如何挑选高性价比法国波尔多葡萄酒

2016-05-31来源 : 互联网

提到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很多人都会望而却步,但并不是所有的波尔多葡萄酒都遥不可及。实际上,大多的波多尔葡萄酒售价是大众可以接受的价格,那怎么在其中找到性价比高的葡萄酒呢?给你四点小建议,帮你找到性价比高的波尔多好酒,同时也能丰富你的葡萄酒知识,快来看看吧。

1、出产平价葡萄酒的产区经常靠近**产区

波尔多产区有38个子产区,出产平价葡萄酒的产区经常靠近出产昂贵葡萄酒的产区,这是因为葡萄酒价格受到地区微小气候即风土的影响,也会因为等级产地划分系统而发生变化,所以,这些物美价廉的波尔多葡萄酒也多多少少受到**产区的影响。看看波多尔的**产区,来了解一下它们的“邻居”产区吧。

2、注意葡萄酒的年份

年份在波尔多葡萄酒中是**重要的一点,平价的波多尔葡萄酒也有很多可选购的年份,但我们要选泽好年份的葡萄酒才是正解。

好年份:2010、2009、2008、2005、2003、2000
较差年份:2012、2007、2002、1997、1994

3、观察酒标上的信息

仔细阅读波尔多葡萄酒酒标也是一门技术,就连葡萄酒**也是经过长年累月的品酒和考试才练成这一技术。以下是选购波尔多葡萄酒时只看酒标的情况下,侍酒师提出的一些建议:

(1)了解基本波尔多产区间的差异

你知道超级波尔多(AppellationBordeaux-SuperieurControllee)和波尔多(AppellationBordeauxControllee)之间的区别吗?超级波尔多葡萄酒的*低酒精度为10.5%,而且必须进行至少12个月的陈酿,但波尔多葡萄酒却没有这种规定。差异虽小,但这对很多超级波尔多葡萄酒来说是品质的标志。因此,很多生产商为了**超级波尔多葡萄酒的质量,一般会延长其陈酿时间。

(2)检查酒精度

这个方法很有效,因为酒精度通常与葡萄酒品质成正比,酒精度较高的平价波尔多红葡萄酒品质就不错,但是也有特例,比如桃红葡萄酒或是风味*特的波尔多红葡萄酒。一般来说,12.5%–13.9%酒精度之间的平价波尔多葡萄酒是值得购买的。但这种方法也不总是奏效,因为一些波尔多葡萄酒加入了额外的糖分,风味受到了一定影响。

(3)看“酒庄装瓶”

“MisEnBouteilleauChateau”字面意思为在酒庄进行装瓶,也就是指酒标上的酿酒商在酒庄酿制了这款葡萄酒并进行了装瓶。这个小标识可以帮助我们筛选出那些质量较差的超市贩卖混酿酒,所以,还是找标有“MisEnBouteilleauChateau”或“MisEnBouteillealaPropriete”的葡萄酒吧,这些才是性价比高的选择。

4、分级制度影响葡萄酒价格

除了波尔多产区间有分级制度,波尔多酒庄之间也进行了分级。波尔多分级制度促进了葡萄酒的需求,导致价格升高。圣埃美隆(Saint-Emilion)、格拉夫(Graves)和梅多克(Médoc)三个产区都有不同的分级制度,而梅多克甚至有两个。

本文购酒网整理,转载请注明本文地址:http://brand.gjw.com/article/31824.htm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