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啤酒增速迅猛 或迎春天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这个季节正是啤酒销量*好的季节,欧洲杯的开始,让不少人开启了熬夜喝啤酒的模式。欧洲杯和啤酒才更配哦。为此进口啤酒销量增长迅猛,或许将掀新一轮的**!

据洋河官方**日前披露,其旗下电子商务公司宅优购与德国奥堡啤酒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推进啤酒产业与电商相结合的新型业务发展。此前,中粮集团宣布将加码进口啤酒,为此还引进了多个品牌。业内人士指出,进口啤酒行业的高增长已是行业共识,未来增长空间*大,必然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但进口啤酒市场存在品牌分散、无序竞争等问题,想要从中分得一杯羹并非易事。

进口啤酒成新“风口”

资料显示,宅优购由洋河F2R项目部与柯莱特集团旗下宅客公司联合成立,洋河占股69%。对于宅优购与德国奥堡啤酒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事,白酒营销**晋育峰表示,近年进口啤酒业绩一直在高速成长,受行业形势影响,宅优购此时涉足啤酒业务很正常。

2014和2015年,中国啤酒行业连续两年下滑,但是进口啤酒的增长势头却很迅猛。2014年,中国进口啤酒33.81万千升,同比增长 85.4%;2015年,这一数字攀升至53.8349万千升,同比增加59.4%。*新数据显示,2016年1-4月,中国进口啤酒15.6671万千升,同比增长32.5%;金额为10.972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0%。2016年4月,中国进口啤酒5.628万千升,同比增长29.5%;金额为3.674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8%。

进口啤酒在中国啤酒市场的强劲表现,使得此前就已介入进口啤酒领域的中粮集团加码布局。今年3月,中粮名庄荟(中粮集团旗下的进口酒专卖店渠道品牌)宣布加码进口啤酒,为此还引进了德国领鹰、狮子亨利、莫拉塔公牛啤酒等进口啤酒品牌。

电商平台一直是进口啤酒的重要销售渠道。据酒仙网董事长兼总裁郝鸿峰介绍,目前酒仙网上售卖的啤酒以国产中**和进口产品居多,这也是受市场变化及需求影响。一是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使得市场对中**啤酒产品的需求旺盛;二是不同于国内啤酒包装单一,进口啤酒包装设计更符合中**人群审美文化。

“今年1919酒类直供的啤酒销量在去年基础上还要翻十倍,90%以上增长仍然来自进口啤酒。”1919酒类直供董事长杨陵江表示,现在进口啤酒与国内啤酒的价差渐渐缩小,国人对进口啤酒的青睐度越来越高。

物流成本过高难题待解

业内人士表示,进口啤酒市场正在上演进口葡萄酒此前经历的疯狂增长期,只要产品选择得当,企业都有望从此次进口啤酒淘金潮中分得一杯羹,但有几大难题待解。

相对于白酒、葡萄酒,进口啤酒的保质期是一个短板。进口啤酒从订单、信用证、船期、清关至少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保质期和新鲜度管理成为一个必须解决的问题,“从国外运到国内通常需要两三个月,之后才能实现国内的流通。如果不能在具体的流通过程中实现快速流转,就很容易赔*。”有酒商如是说。

此外,一瓶进口啤酒的成本在30%-40%左右,物流费用占到40%,再加上其他成本,毛利率也只有百分之十几。1919酒类直供董事长杨陵江认为,只有解决了物流配送价格过高的难题,才能使进口啤酒业务形成良性循环。

“进口啤酒作为中国酒市场的一个新品类,其发展不可能一蹴而就。”酒类营销**吕咸逊对媒体表示,进口啤酒的知晓度、美誉度、忠诚度的建立,要经过 “品类化”、“品质化”、“品牌化”三个步骤。进口啤酒因为市场容量大、采购批量要求高,所以要借力商业品牌以实现消费的信任,塑造产品品牌以实现消费的集中。

标签: 进口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