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区别在哪

2016-05-2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越来越多的朋友喜欢喝红酒和白酒,红酒香醇美味,白葡萄酒酸涩可口。下面今天为大家揭晓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区别是什么?

单宁的存在是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之间的*重要的区别之一。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区别,白葡萄酒是将葡萄原汁与皮渣进行分离后,用葡萄汁发酵制成,所以,白葡萄酒的灵魂是酸,而不是单宁。 在品酒过程中,单宁分子和唾液蛋白质发生的化学反应,会使口腔表层产生一种收敛性的触感,人们通常形容为 “涩”。如果说“酸”是白葡萄酒的个性,那么,“涩”就是红葡萄酒的个性。

白葡萄酒酿造前必须去皮、梗、核,因为不须萃取颜色和丹宁。陈酿年份一般为1-3年,温度25-28度,时间较短。红葡萄酒酿造不必去皮,只要去梗和过核。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区别因为葡萄皮中的丹宁(抗氧化)成分较多, 有助于提高酒的品质。陈酿期各有不同,佐餐酒只需3-5天,陈酿型葡萄酒还需装木桶村12-18个月,名酒还要在特殊工艺下陈酿好几年。温度约18-22度。

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区别葡萄酒除了有促进血液循环的功能外,红酒中的单宁可去油腻,能防止血管硬化和胆固醇 增加率,白酒中的果酸则有去腥味的功效,故被公认是*佳的佐餐酒。

以上就是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区别,喜欢喝红酒和白葡萄酒朋友可以仔细品尝一下其中的味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