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区别是什么

2016-05-28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一般分为白葡萄酒以及红葡萄酒两种。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都是用葡萄作为原料酿制而成的,但它们在颜色、营养价值还是酿造工艺都有所不同。下面为大家介绍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区别是什么?

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的区别是什么?单宁的存在是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之间的*重要的区别之一。白葡萄酒是将葡萄原汁与皮渣进行分离后,用葡萄汁发酵制成,所以,白葡萄酒的灵魂是酸,而不是单宁。 在品酒过程中,单宁分子和唾液蛋白质发生的化学反应,会使口腔表层产生一种收敛性的触感,人们通常形容为 “涩”。如果说“酸”是白葡萄酒的个性,那么,“涩”就是红葡萄酒的个性。

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都含有维生素B、核黄素、尼克酸、反酸以及本多生酸等营养物质,但红葡萄酒所含的比例要高一些。同时,由于白葡萄酒是用葡萄汁酿造的,单宁的含量相对较低;而红葡萄酒是用果皮、果肉和汁液一同酿造的,单宁的含量相对较高。因此一般情况下,红葡萄酒的酒性要更稳定一些,赏味期也更长。

以上就是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区别,其实他们的原料都是葡萄酿造而成因此不管是哪种口感都深受消费者的喜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