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五粮液股价今年涨超10% 高档白酒或迎第二春

2016-05-2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白酒的走势还是不错的,相对于去年的遇冷,今年白酒行业开始慢慢的回暖,市场行情也跟着不错起来。而作为白酒中的翘*,茅台五粮液等品牌,今年的股价一路增长,已经超10%。是不是这就意味着**白酒将迎来第二春呢?

贵州茅台*近季度表现已经让它的股东们举杯欢庆。这个季度的销售额同比增加了约17%,超过了市场预期,与此同时净利润增加了12%至49亿元人民币。营收现金流也相当强劲:增加了250%至74亿元人民币,这从本质上意味着酒行已经意识到大众对酒的需求更加急迫,也更有可能会按时买茅台喝。

在艰难时期,贵州茅台公司倾向于提前预支酒给客户,之后再收取*款。还有一点,这个季度包含了中国春节在内,而春节是中国人吃吃喝喝的传统节日。摩根大通的乔*-徐总结道:“白酒行业正在**,茅台已经持续获得市场份额。”

另一位观察者SWS Research公司的吕常(音译,Lv Chang)也看好贵州茅台股票。贵州茅台为了让更多中国人喝它的**茅台酒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其中之一是微调价格:价格从每瓶超过1000元人民币下降到每瓶大约900元人民币。然而这对于大多数酒徒而言仍很昂贵,因此公司相对比较聚焦于比较富裕城市的人口。

更低的价格意味着更少的利润,还意味着贵州茅台的产品将会源源不断地卖出去。吕常指出,贵州茅台改善了分销和储存渠道。这使得该公司能够更好地控制流到市场的产品数量,同时也意味着它能够将需求保持在较高的水平。例如,在春节前夕,能买到一瓶53度的飞天茅台是很幸运的事情,因为这正是贵州茅台公司想要的效果。该公司还计划在今年剩下时间里仅发售8000瓶。有分析师预期需求有望于9月中秋节前后呈井喷式激增。

贵州茅台股票的基础因素还有许多令人沉迷的地方。其股票回报率接近于30%,这个比率要比一些**饮料*头股票的高出四倍多,如Pernod Ricard。贵州茅台的市盈率为20倍,这与其五年平均水平保持一致,但是在其他方面购买该支股票看起来也不错,其价格对现金流量的倍数为14,仍低于历史平均水平。而**酒另一个**酒的制造商Remy Cointreau的价格对现金流倍数达到了40。

贵州茅台的账簿看起来有充裕的现金。而管理层除了存着这些现金外并不知道计划用这些现金做什么,而投资者们当然很高兴能拿道到更多的分红或者公司回购股票。贵州茅台支付了**的30%给股东作为红利,然而在过去发展较好的时期其支付的红利占比高达70%。摩根大通的徐称,贵州茅台需要通过制定并实行相关的用*计划来让市场更丰富多彩。

贵州茅台并不是中国饥渴的烈酒市场的**参与者。规模约为贵州茅台三分之一的五粮液在*近季度销售额和利润都同比超过30%的增长率,这令市场大吃一惊。其结果是,许多分析师都已经上调了对这家公司的利润预期。五粮液的**烈酒,也名叫五粮液,它的价格较贵州茅台的便宜,每瓶640元人民币。五粮液的股价的预期市盈率为15倍。这可能归因于其股票回报率要低得多,仅为14%左右。尽管如此,吕常对五粮液的股票的评级仍为买入,这是因为他认为未来几年五粮液的销售额将以双位数的增长率增长,并且五粮液的股价可能上涨约25%。

一个可能令白酒制造商们感到烦恼的趋势是啤酒和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增势很强劲。虽然*近速度有所放缓,但数据显示,过去十年啤酒和葡萄酒制造商们一直攫取市场份额。然而从人口统计学数据看起来,白酒制造商们仍占有很多优势,世贸组织数据显示中国人是***能喝酒的一群人之一,甚至还超过了诸如英国、澳大利亚这样的传统嗜酒国家。但是,超过一半以上的中国人会控制酒精的摄入,只有在有非喝不可的情况下才会选择喝酒。

海外市场为这两家白酒制造商带来了发展的另一条道路。尽管对于五粮液和贵州茅台而言海外市场的规模尚小,但是这两家公司认为它们能说服外国人,令他们也喝上一两杯白酒。以五粮液为例,该公司在韩国推广其白酒。有趣的是,专门经营白酒的酒吧已经开始遍布大型的国际化都市,如洛杉矶、纽约、伦敦等。尽管实际上当地人对白酒的接纳情况还参差不齐。洛杉矶某酒吧经理*近还表示:“好莱坞大道还没有做好准备品鉴如此香气浓郁和风味独特的酒,来吧,让我们干一杯。“

标签: 中高档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