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喝啤酒 啤酒种类的挑选很重要!

2016-05-21来源 : 互联网

饮用啤酒有消暑解热、开胃健脾、增进食欲等功效。事实上,啤酒的品种还是不少的,而且不同的啤酒品牌会按生产工艺的不同分为不同类别,有熟啤、生啤、干啤、冰啤、无醇啤酒等。啤酒因其所含成分不同,又有不同的适合饮用对象,这个夏季就让我们根据自己的喜好及身体情况,选对啤酒的种类,好好“HIGH一夏”。

冰啤

冰啤既不是冰冻后的啤酒,也不是啤酒加冰块,它是以啤酒生产过程中的特点来命名的。冰啤是将啤酒处于冰点温度进行生产,使啤酒出现微小冰晶,然后将大冰晶过滤,生产出清澈的啤酒,啤酒浓度和酒精度较高。口感特点:冰啤色泽特别清亮,口味柔和、醇厚、清爽。适饮人群:一般啤酒的酒精含量在3%-4%,而冰啤则在5.6%以上,高者可达10%,因此该啤酒适合年轻人饮用。熟啤经过巴氏杀菌后的啤酒就成了熟啤,因为酒中的酵母已被加温杀死,不会继续发酵,稳定性较好,不会在胃中继续繁殖,所以胖人饮用较为适宜。口感特点:泡沫丰富、口味醇香。适饮人群:普通人群,以及肥胖人群。生啤生啤又叫鲜啤,是未经过巴氏杀菌处理的啤酒,具有*特的啤酒风味,但是不容易保存,这类啤酒一般在凌晨生产,就地销售,保存时间不宜太长,在低温下一般为7天,生啤中的鲜酵母可以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对瘦人增强体质、增加体重也是有好处的。纯生啤酒也属于生啤,纯生啤酒不经过杀菌,但是在加工过程中需要进行严格的过滤程序,把微生物、杂质除掉,存放几个月也不会变质。

口感特点:口味纯正,更新鲜,更爽口,更富有营养。

适饮人群:由于酒中的酵母菌在灌装后,甚至在人体内仍可以继续进行反应,因而这种啤酒喝了易使人发胖,适合身体较瘦想增肥的人饮用。

黑啤

黑啤主要以焦麦芽、黑麦芽为原料,酒花的用量较少,采用长时间的浓糖化工艺酿造而成;黑啤看上去像一杯浓浓的朱古力,初尝味道有点苦,可是越品越香。它是由黑麦酿制而成,营养价值较高,具有养胃、促进新陈代谢的功效。

口感特点:初入口带有苦味,然而回甘香甜。

适饮人群:黑啤口味浓郁、甘醇,浓度比普通啤酒要高,适合青壮年男士饮用。

无醇啤酒

无醇啤酒是基于消费者追求健康、希望减少酒精摄入量的趋势而推出的。无醇啤酒的生产方法与普通啤酒一样,但*后需经过脱醇将酒精分离。脱醇的方法较多,常用的为蒸馏方法。因为酒精比水容易挥发,用蒸馏法,就可以把酒精滤除,减少啤酒的酒精含量。普通的啤酒酒精含量是3.5%左右,无醇啤酒一般控制在0.5% 以下。

口感特点:酵香浓郁、醇厚爽口。适饮人群:这类啤酒属于低度啤酒,所以很适合妇女、儿童和老弱病残者饮用。

友情提醒

喝啤酒有讲究

不少人喝啤酒的方式很痛快,倒上一杯就喝。其实喝啤酒也是有讲究的,绝不是倒上就喝这么简单。

夏天啤酒的饮用温度*好在12°C左右,使用冰镇过的玻璃杯盛放啤酒效果*好。饮用啤酒时,啤酒的温度不宜过低,过低会改变啤酒原有风味,倒入杯中,也难以起泡。

理想的倒酒方法是慢慢沿玻璃杯壁倒入其中,要掌握啤酒的泡沫,使泡沫占到玻璃杯的1/3。

想要啤酒的口味达到*好,喝啤酒时,要大口喝,至少一口要喝到15毫升以上,喝少了啤酒不能充满口腔,酒在口中升温,会加重苦味,感受不到啤酒特有的香味。

啤酒不宜与腌熏食品一起下肚,花生米可是*好的下酒菜哦。

标签: 啤酒种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