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瓶升值空间大 老酒瓶成新宠

2016-05-21来源 : 互联网

来自全国19个省的200多名“瓶友”,拿着心爱的“宝贝酒瓶”来沈展出。歌名《酒干倘卖无》是闽南“收酒瓶者”的叫卖语。8月19日,来自全国19个省的200多名民间“收酒瓶”者齐聚沈城长江北街进行交流,在现场,“瓶友”们手中的一件件“废品”变成了艺术品,有的废品收购站淘来的老酒瓶现在已经价值几千元,比当年的整瓶酒都贵。

现场展出的酒瓶可谓花样繁多,水浒传系列、西游记系列、四大美女系列……这些酒瓶从明代、清代到新中国成立后,跨越了不同年代和时期。

收藏者:*小“瓶友”只有13岁

在这些收藏者中,年龄*小的只有13岁,年龄*大的72岁,来自社会各个阶层。

记者在现场还遇到了许多酒瓶收藏大家,比如北京酒器收藏协会会长彭介常,他收藏的酒瓶和酒器多是**稀有的品种,比如,荷兰航空为了纪念开航日,每年会出一款不同的荷兰民居造型“小瓷屋”酒瓶送给公务舱客人,目前一共出了91种造型,彭介常收集到了86种。

来源:网上、酒店还有收购站

那么,这些瓶友是怎样得到这些酒瓶的呢?为了收藏酒瓶,有的“瓶友”甚至跑遍全国大小酒厂。平时网络上、废品收购站也是他们淘宝的地方之一;此外,邻居、朋友,甚至各大酒店他们也没少联系。

酒瓶的升值空间很大,一位沈阳瓶友说,他当时花50元*购买的一个青花瓷酒瓶,第二年就涨到了2000元。还有朋友送的核潜艇酒瓶,他转手就卖了5000元。

东北酒文化研究会会长、辽宁大学客座教授孙中林说,酒器可不仅仅是装酒、喝酒的容器,而是代表着不同地域的酒文化,是雕塑、绘画、书法、历史、文学、陶艺等各种文化交汇的平台和缩影。

标签: 酒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