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的用途 洗头和面提鲜

2016-05-21来源 : 互联网

啤酒除了直接饮用外,还可有多种用途和功效。啤酒可以提鲜,啤酒可以洗头发,啤酒可以和面。啤酒的用途可多了!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啤酒的用途吧!

啤酒吃*锅

吃*锅时,在汤汁中倒入适量的啤酒,可起到保鲜添味的作用,汤喝起来鲜,略带香味;菜吃起来嫩、脆,鲜美可口,同时因啤酒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可缓解因吃*锅而上*。当然吃*锅时配饮啤酒,其二氧化碳可将体内热量带出,防止食物对口腔的烫伤,更有其妙处。

啤酒洗头发

洗头发时,在水中加入适量的啤酒、香精,洗起来清新爽头,头屑、油污一洗即净,比起飘柔、海飞丝毫不逊色,且洗过之后,头发会长时间保持一股淡淡的啤酒酒花的清香。

啤酒和面

和面加啤酒,更是一绝。在调和的面中加少许啤酒,蒸出来的面包白、香、松软可口,富有弹性,不沾牙,不腻口。

啤酒防皱排毒

用半个柠檬捣碎与一茶匙蜜糖与啤酒一起搅匀敷在脸上,闭目养神20分钟,能清除掉脸上的死细胞,使皮肤细嫩光滑,防止皱纹出现和加深,使人容光焕发。适当地饮用些啤酒,还可改善便秘,因为啤酒可以促进胆汁分泌,调整肠功能,排泄毒素和杂质,有美容效果。

啤酒去冻疮和脚气

冬季有的人手脚如患冻疮时,可在温水中加入少量啤酒,浸泡20来分钟,即可马上缓解冻疮带来的痛苦,这主要是因为啤酒中的维生素B1、维生素B6有抗神经炎、皮肤炎和促进肌肉生长的功效,冬季坚持用加有啤酒的水浸泡洗脚,每周二次,可*脚气病。可防止和*疗冻疮、脚气等。

啤酒去瘙痒

冬季空气较为干燥,有的人会出现季节性皮肤瘙痒。对此,在浴盆中倒入一两瓶啤酒,浸泡40余分钟,就会使皮肤润滑,全身感觉轻松,充满活力,这是因为啤酒中含有一定量的酒精,可刺激皮肤增加血液流通和新陈代谢。

同时,因啤酒中有大量的氨基酸和维生素等有机物,易被人体皮肤吸收,增强皮肤活力,利用啤酒美容也是基于这个原理。还有啤酒中的氨基酸与维生素C合用,可*疗红斑狼疮,具有保护头发、防止脱落的功效。

用啤酒增芳香

烹饪时巧用啤酒可解决许多问题,饮咖啡时加入少量啤酒和糖,味道甘甜香醇,刺激性强:

做鱼汤时加少许啤酒,不仅鱼肉**,而且能使鱼汤味鲜美。

炒鸡蛋时,滴一些啤酒搅碎,会使其炒得松软味香,而且光泽鲜艳。

老母鸡洗净,在含1/4啤酒的水中浸泡半个小时左右。再放置锅内蒸或烹,会使其肉嫩滑爽,味纯香浓。

用啤酒炖煮牛肉,肉嫩可口,香味新异。用啤酒调姜末肉丝、肉片,由于啤酒中酶的作用,可使肉质更加鲜嫩。

面粉中掺入适量啤酒,做成的馒头既香又蓬松。

用啤酒消除异味

将冷冻过的猪肉、排骨,切好后用啤酒浸10分钟,捞出后用清水洗净再烹制,可消除异味,增加鲜味。

将鱼放在啤酒中浸泡10分钟,捞出调味炖制,可减少腥味,帮助脂肪溶解,产生酯化反应,使鱼鲜香。

在烹调冷冻过的沙丁鱼时,先将其用盐腌一下,然后再放入啤酒里煮30分钟,这样可去除沙丁鱼的腥臭味。

标签: 啤酒的妙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