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心理上的疗效性

2016-05-21来源 : 互联网

啤酒不仅对人们生理上有一定**,而且在心理上也有很好的**性,如缓解人们精神上的紧张和焦虑都具有一定效果。所以啤酒不单纯是饮料,而且还是健身养神的营养品。

缓解紧张感和焦虑

通常人们知道,酒精饮料具有缓解精神紧张的效果,啤酒也不例外。现以采用测谎器原理的测试为例,在被测试者的皮下流入一定量的电流,测定其电阻的变化。当被测试者增加紧张时,皮下的电阻就明显地降低,一旦**放松状态时,电阻又重新回升。为了能够得到重现性良好的测试结果,需将环境气氛、从事的工作内容、受剌激的方式等测试条件定一标准范围。对饮用了1瓶啤酒的测试者的测试结果得出:应力的紧张程度可减少50%左右。对于其他测试者的测试结果也得出:可以减轻不安感和多疑意识等症状。

啤酒是一种很好的开胃酒。人体脑神经在啤酒酒精的刺激下,会不断发出进食指令。因此,经常饮用啤酒能够刺激食欲,**人体摄入充足的热量,增强体质。啤酒还具有缓解神经紧张的功效。

缓解老年病

老年病一般表现为丧失生活的信心,来自社会的自卑感及孤*感等等。老年病的这些症状,即使是现代医学对此也无法解释清楚。但对老年病做饮用啤酒*疗的尝试,却取得了某种程度上的**。以美国的精神病院报道为例,对依靠药物*疗老年病患者的饮食中增添1小瓶啤酒,经1~2个月后,药物的服用量可以大幅度地减少。同时还发现,这些患者能积极地参加各种**、合唱、舞会及娱乐等集体活动。并且还观察到失禁人数在减少,能够行走的患者人数在增加。

啤酒可强心御寒

冬天由于气温低,人体在寒冷的刺激下会引起四肢发冷、面色苍白、神态萎靡、小便增多等现象,这是由于热量消耗大,体内供热不足造成的畏寒表现。啤酒是以大麦、大米为原料酿造的,含有较高的热量。

大家知道,人**需要2000多千卡热量,而每升啤酒可产生400千卡的热量,相当于成人每天需要热量的1/5左右,如果在冬天适当地饮用一些啤酒,就可以增加热能,使身子暖和起来。

同时,啤酒中含有酒花素等成分,有强心、镇静等功效,能促使血液循环加快,改善末稍血管的供血状况,可起到防*冻疮的作用。啤酒饮用,保持泡沫是它的玄妙之门

喝啤酒奥妙,关键是保持它的泡沫

喝啤酒不仅仅是为了一饱口福,还有一种奇妙的艺术享受。这是一种境界,除了需要高雅、恬静、舒适的环境和氛围之外,还要掌握喝啤酒的科学方法。

大自然的美妙启发

山涧的溪水在奔流中会溅起细微的泡沫,清澈而晶莹,但它很难持久,即现即逝;美丽的海水所激起的泡沫,多而白,鲜明而持久,其原因就在于海水中含有大量盐分和有机质,它们与水混合后使组成泡沫的气泡韧性增强,不易破裂。

啤酒的**者受大自然的这一启发,在啤酒配料中加入蛋白质稠性剂,使泡沫丰富持久,通常可在杯中滞留两三分钟。

喝啤酒的奥妙

喝啤酒的奥妙,保持它的泡沫是关键。

真正欧洲人品尝啤酒的方式,却是非常讲究的。欧洲人会要求一杯啤酒必须有一层两根手指宽的泡沫,喝起来才能品尝到*佳的口感。道理和喝爱尔兰咖啡一样,不会将爱尔兰咖啡上面那层泡沫打散,而是在喝的时候,让咖啡穿过那层泡沫再进入口里,泡沫会柔和咖啡质感,也引发出咖啡的芳香。

啤酒中的二氧化碳是形成泡沫的关键成分,泡沫可使啤酒花的苦味和酒精的刺激性变得柔和,从而增加饮后爽快的感觉。泡沫还有使啤酒与空气隔绝的功用,它可减弱空气对啤酒的氧化,而氧化了的啤酒,其爽口风味将全部消失,甚至不堪入口。

正如品一杯红酒应懂得它的基本常识,煮一杯好咖啡应了解它的必要步骤,冲一杯好茶应讲究它的沏泡艺术一样,喝啤酒也有它不俗的饮用学问。

如何掌握饮用啤酒温度?

酒温的高低直接影响到啤酒的泡沫和口味。酒温高,啤酒泡沫多,但很快会消失,啤酒中的二氧化碳不足,缺乏杀口感,显得平淡不爽口;酒温低,则啤酒泡沫少,苦味突出,香味降低。所以不适当的酒温会使啤酒的风味大为逊色。那么,酒温究竟多少才恰到好处呢?

喝啤酒的饮用温度和环境温度

现经啤酒专家研究和测定,啤酒温度在10℃时泡沫*丰富,既细腻又持久,香气浓郁,口感舒适。要保持这个酒温,需要根据环境温度适当调节啤酒温度,如环境温度在25℃时,啤酒应冷冻到10℃左右,环境温度在35℃时,啤酒应冷冻到6℃*好。

夏季与冬季喝啤酒的*佳饮用温度但由于各地区、各国的嗜好不同,也不能一概而论。就中国而言,喝啤酒除了要注意环境温度外,还要掌握好的饮用温度。

一般来说,夏季喝啤酒的*佳饮用温度为6~8℃;冬季喝啤酒的*佳饮用温度为10~12℃。在此温度下,啤酒的泡沫*丰富持久,香气*浓郁,口感*舒适。饮用啤酒的温度不宜过高或过低,温度过高,饮用起来会感到粗糙,啤酒的混杂味道容易暴露出来,而温度过低,口感会不舒服,嘴里受冻,人们俗称冰牙。

标签: 喝啤酒的好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