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怎么开?没有开瓶器啤酒怎么开?

2016-05-21来源 : 互联网

当人们从冰箱里取出的啤酒,并且将它迅速打开时,会听到哧的一声,同时冒出一股白烟,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啤酒云。啤酒里的二氧化碳是经压力溶入的,里面的压力可达2~3千克/平方厘米,打开瓶盖时液面上下的平衡被破坏,瓶颈处的气体立即冲出,这些气体分子的快速运动消耗能量,使啤酒的温度骤然从9℃降至 -1℃,时间只有0.1秒,瞬间的降温使瓶颈内的蒸气凝结成小水珠,如一缕缕白色云烟从瓶口冒出。因此,开瓶虽属小技,但也有不少学问,应掌握一些常规要领:

开瓶用启瓶器

开启啤酒瓶时,不要剧烈摇动瓶子,先用洁布擦拭瓶身及瓶口,然后用开瓶器轻启瓶盖。开瓶不要用牙咬开瓶时瓶体不要靠近头部,不要用牙咬,用筷子、桌椅的边角撬,或其他撞击瓶盖的方式,以免损伤牙齿,或避免其他伤害。不能先摇晃再启瓶

有的人见倒出的啤酒不起沫,启瓶前先摇晃一下再启瓶倒酒。这样会使瓶内的二氧化碳受力突发逸出,造成泡沫剧烈喷涌而出,不但会使大量的酒液随之喷出浪费掉,而且还会弄脏衣裤,影响饮酒情绪。特别是夏季温度高,瓶内压力大,如果瓶子质量不好,还会引起**伤人。

倒一杯讲究的啤酒

欧州人相信啤酒的美味程度和倒酒的程序有密切的关系,所以**以来沿袭了一套倒酒方式。所以,欧州人经常举行啤酒倒酒大赛,来自本地酒吧的参赛者根据传统欧州人倒酒步骤及倒酒服务标准,比赛谁能做得*好,胜出者再和其他国家的倒酒高手较量。

标签: 啤酒怎么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