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为什么不能倒满杯?

2016-05-20来源 : 互联网

会喝红酒的人都知道红酒一定不能倒满。一般来说来说红酒都是只倒三分之一左右。那么为什么红酒不能倒满杯呢?

1. 大家都知道,葡萄酒是有生命的,她就像一位优雅的“睡美人”,在开瓶倒入杯中后她便开始慢慢苏醒,而让她苏醒的因素就是空气,倒三分之一左右可以使红酒与空气的接触面积变大(相对于倒更多或是倒满),这样可以使得“睡美人”能在杯中更快地苏醒。倘若一次倒得太多,红酒与空气的接触面积就会很小,也就不利于“睡美人”的苏醒。

2. 倒三分之一可以使酒杯内留有足够的空间,这样可以使酒杯内保持充裕的酒气,当你品酒的时候,鼻子会先闻到酒杯内的香气,**会让你心旷神怡。而如果倒满整杯的话,葡萄酒所散发的香气就会散落在空气中,这样也就闻不到令人陶醉的香气了。

3. 大家都知道喝红酒时要摇晃酒杯来让红酒与空气更多地接触,而如果倒得太满,则无法摇杯,更无法观察挂杯现象。

4. 之前说过,红酒是优雅的“睡美人”,喝红酒便更是优雅的行为,倘若一次倒一整杯,既不优雅,视觉上也缺乏美感,而且这样酒也容易洒出来。

红酒为什么不能倒满杯?你试着想象一下,红酒倒满杯了,你拿起杯子喝起来,是不是觉得很搞笑呢?还有你倒满杯后如果晃动杯子呢?

标签: 红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