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喝菊花茶吗?

2016-05-19来源 : 互联网

在炎热的夏季,一定要注意清*。一款好喝的菊花茶是很不错的选择。菊花茶可以清*,明目,解毒清热。口感也比较不错,有点微苦。但是可以放糖。那么孕妇可以喝菊花茶吗?

菊花茶*主要的作用是清*气。《**纲目》中对菊花茶的记载是:性甘、微寒,具有散风热、平肝明目之功效。特别是在干燥炎热的季节或是自我感觉口感舌燥便秘的时候,喝一点清香的菊花茶,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

据**介绍,孕妇是可以喝菊花茶的,对孕妇没有什么影响,菊花没有别的副作用,只是性寒一点, 对孕妇来说没问题。很多人说孕妇不能喝菊花茶,那是因为害怕茶叶的成分影响铁的吸收,但菊花茶不同于其它的茶叶,不会造成这种情况。

但是菊花茶毕竟是寒性,孕妇喝菊花茶一定要注意喝的量,记得要泡的清淡,什么都有个度,*好不要喝太多,适时喝点无大碍。另外,孕妇容易上*便秘,喝点菊花茶可以有效缓解这种情况。

孕妇喝菊花茶要注意什么

**,孕妇不宜长期不间断的喝菊花茶,一般连续3-5天即可。

第二,菊花性凉,脾胃虚寒的人一定要控制好量,建议*好少喝,且阳虚体质的孕妇也应该注意,如果想通过菊花茶败*,可能会越喝越虚,损伤身体正气。

第三,喝适量菊花茶对患有高血压的孕妇,有一定的作用。

第四,体质偏寒的孕妇,如果想喝菊花茶,可放点枸杞,适量喝些。

孕妇可以喝菊花茶吗?以上的内容,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为此大家赶紧跟着了解起来吧!孕妇可以喝菊花茶,但是要适度!

标签: 菊花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