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酒桌礼仪

2016-05-18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的酒文化是非常的博大精深的。尤其是在酒桌上的文化。什么时候喝酒,敬酒。如何倒酒都是很有讲究的。那么今天就一起来看看日常酒桌礼仪吧!

商务宴请,礼节礼仪都是非常重要的,平时乐乐呵呵的惯了,现在可是马虎不得。在这个时候的上酒礼仪能让客人感到备受尊重。倒酒时,正确的方式是倒酒杯的二分之一满为*佳。如果宴会进行的地方在家或者餐厅,而你又身为邀请方。若提供的绝世佳酿珍品,这时我们可以把酒瓶拿出来给客人看看,这也是一种礼貌。如果我们准备的是普通的一些酒水,我们可以先做些准备工作,事先把酒倒在有塞子的玻璃瓶子之内,这样可以防止酒气味的散失也是一定程度上做到了我们的“礼貌”。

招待客人的红酒温度应当接近于室温,如果过于冰冷,不可放置散冷,这样会使酒味流失过大,可建议客人先用手暖下,宴会前,应当先将酒水放入冰箱至少两个小时,或者放入冰块和冰水器20分钟。白酒品质越好,那么降温所需的时间便越发的短。**次上酒时,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为所有客人倒上**杯酒,倒酒时要讲究一定的顺序,应当按逆时针方向客人逐一进行斟酒,一般我们选择从*左侧的客人开始,按逆时针进行倒酒,*后在为我们自己倒上酒。在客人喝完**杯酒后,我们应当请对面的人帮忙,把那些酒喝完的客人满上。

如果我们同时准备了白酒和葡萄酒,*好另备个小杯,用以喝白酒。应该将葡萄酒和白酒分别放在桌子的两端,应避免让客人用同一个杯子喝着两种酒,这是一项基本的礼貌。另外倒酒时,要在瓶颈垫上一挑毛巾防滑,特别是葡萄酒和红酒,倒酒时,瓶口尽量朝上,防止滴洒到人身上。对于一些绅士,他们可能还会准备一个篮子,酒瓶倾斜四十五度放在里面,一来美观,二来把沉淀物和酒分开。

标签: 酒桌礼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