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开胃酒?开胃酒的分类有哪些?

2016-05-18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在西餐厅吃饭的时候,都会点上一款开胃酒。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了解什么是开胃酒。开胃酒的分类有哪些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起来吧!

什么是开胃酒?开胃酒,又叫做餐前酒。是让人在餐前喝了之后能刺激胃口、提高食欲,而且还有健胃、滋养等功效。开胃酒主要以葡萄酒或蒸馏酒为原料,加入植物的根、茎、叶、香料以及药材等配制而成。传统的开胃酒大多加入香料或一些植物性的原料,以此来增加酒的风味。现代的开胃酒则大多为调配酒,以葡萄酒或烈性酒作酒基,加入植物性原料的浸泡物或在蒸馏时加入植物性原料的浸泡物。

开胃酒的分类有哪些?开胃酒的种类

开胃酒的种类主要分为三种:味美思、比特酒、茵香酒。

1、味美思

味美思以葡萄酒为基酒,加入苦艾、龙胆草、白芷、紫苑、肉桂、豆蔻、鲜橙皮等植物和药材浸制而成,酒度为18°左右。*好的味美思产自是意大利和法国。按含糖量多少,可分为干、半干、甜三种;以颜**分,则有红、白两种。通常,干指的是所含糖分极少或不含糖分,甜是含糖较多。干味美思呈无色透明或浅黄色,甜味美思则为红色或玫瑰红色。味美思有马天尼、仙山露、香百利等。

2、比特酒

比特酒,又称必打士,是由古药酒演变而来,以葡萄酒、蒸馏酒或食用酒精作酒基,加入芳香植物以及药材配制而成,有滋补、帮助消化和兴奋的功效。酒精含量为18%-49%,有一定的苦涩味和药味。因为所用的药材主要是带苦味的**和植物的根茎和表皮,如阿尔卑斯草、龙胆皮、苦桔皮、柠檬皮等。如金巴利、杜本纳、安哥斯特拉等,都是比特酒。

3、茴香酒

茴香酒,是用茴香油与蒸馏酒或者食用酒精配制而成,以法国出产的*为闻名,分无色和染色两种,有明亮的光泽,浓郁的茴香味,口味浓重刺激。目前,世界上的茴香酒有含或不含苦艾素的分别。知名的茴香酒有潘诺、里卡、卡萨尼等。

开胃酒的分类有哪些?你了解了吗?开胃酒有着一定的开胃功效,非常的受欢迎。为此吃饭前,不妨来上一小杯开胃酒!

标签: 开胃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