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药酒的误区有哪些

2016-05-17来源 : 互联网

药酒有着很不错的功效,为此很多人都愿意泡药酒,对于药酒来说,是需要掌握一定的药理知识的。因为药酒既是酒也是药。那么跑药酒的误区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起来吧!

所以误区一:所有药材都适合泡制药酒。有些药是不宜入酒,以免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

误区二:药材放的越多越好。酒与药材的重量比应控制在101-201之间。

误区三:泡制越久越好。药酒泡制时间超过一个月,会造成药物有效成分被水分解,损失药效,如喝下变质药酒易对肠胃及肝脏造成损伤。

误区四:选用低度数的白酒进行泡制药酒。低度数白酒不能有效杀死药材中存在的微生物。

误区五:泡酒期间不搅拌。搅拌能加速药物的溶解,一般泡制一周以后由*初的每日搅拌一次改为每周搅拌一次。

误区六:药材反复使用。药物在经两次浸泡以后,大部分药效都已经溶出,再泡已无太大效果。除上述之外,自泡药酒选药误区如:药材不分生熟,望词生义、用错药材,同物异名等。

标签: 泡药酒的误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