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人与酒

2016-05-17来源 : 互联网

曾有个诗人说酒是水的性格,*的外形。男人喜欢酒,女人像酒,所以,男人喜欢漂亮的女人就像喜欢上了好酒。女人和酒一样具有*辣、清纯的情性,把酒和女人联系在一起,是不切实的,事实上酒是酒,女人是女人,扯不上半点瓜葛。但是我作为女人却很爱酒。

“人生得意须尽饮,莫使金樽空对月”,多么豪迈的气势,多么奔放的感觉;这种意境也只有酒能品位出来。用酒来品位人生,用酒来品位感觉,用酒来品位我们周围的一切。不同的人品出的酒味是不同的;也只有真正酒客才能品出其中的味道。

我虽不是酒客,但我喜欢品酒。都说:“茶,乃水中之君子;酒,是水中的小人。”对于这个小人,我不常接触,和朋友相聚时却少不了它。也从不喝得酩酊大醉,丑态百出,那样会有伤大雅,影响淑女形象,令人嗤鼻。

喝酒是极有讲究的事。*先要讲究的是人,饮酒也是一种意境,不同的人品出的酒味是不同的,在一起喝的人必是志同道合,小人的酒是不喝的。再有讲究就是地点,如果是在室内,那当然就得选个环境幽雅的所在了。五六个朋友聚在一起,没有安适的环境,那么在美在香的酒也是品不出味道来的。若是在室外,则要皓月当空的夜晚,对酒当歌,把酒言欢。至于下酒菜,可根据个人的喜好有所不同了。但是辣根是不可缺少的,每尝一下,那种从口腔一下子窜到了鼻子,口耳的感觉,令人精神倍增。借着酒劲,身上的汗毛孔瞬间全部舒展开来,顿觉香汗淋漓,热气笼身。酒不能天天喝,天天喝酒那么再香的酒也会喝的乏味的,失去了品酒的意境。每隔个把月和朋友小聚一次,是再好也不过的了。

酒嘛,就选白酒了。但不要太浓,过浓,刺激胃。*好的是那种绵甜爽口,清香淡雅的粮食酒,若是在寒冷的冬季,把他灌在小烧壶里暖上一暖,更别有一番情趣了。啤酒有人说是有美容的作用,但我却不大喜欢。喝后涨肚,影响腹部的健美。至于果酒之类,怎么也喝不出白酒的意境来的。

喝酒,古人说是浇心中块垒,和朋友在一起不叫喝酒叫品酒,那是在用酒来品位我们的生活。伴着酒香,一起畅谈我们的理想,我们的未来,谈每个人在人生道路上的曲曲折折。真是“对酒当歌,人生几何?”“酒逢知己千杯少”。在那**燃烧的岁月里,失败时,我们互相鼓励,互相搀扶着上路。成功时,我们蓬勃活力,昂扬锐气。酒酣处,酒不醉人,人自醉,每个人的脸上都开满了热情和向往。放声高歌,真可谓:“每酒一杯声一曲,”不管东风奈我何。

慢慢地品酒,细细地体味生活,体会人生的价值,我为有这样的一群好友而高兴,为有这些事业上的支持着而自豪,我喜欢酒后的意境,它可以使我们紧张**的工作而松弛,调节蹦紧的神经,“何以解忧,惟有杜康。”在品酒的过程中,我们甩掉一切艰难与不幸,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从脆嫩走向坚定。

标签: 小女人与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