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葡萄酒是用白葡萄酿造的吗?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葡萄酒是葡萄酿造的。而葡萄的颜色一般来说都是比较偏紫的!为此葡萄酒的颜色也是偏红的。但是市面上的葡萄酒可不止是红色的哦,还有白葡萄酒。那么白葡萄酒是白葡萄酿造的吗?

白葡萄酒是以白葡萄或红皮白肉的葡萄,在酿造时榨汁去除果皮,发酵酿制而成。白葡萄酒并不是白色的,而是以黄色调为主,白葡萄酒的色度随着酒龄的增加而逐渐加深,可从无色、黄绿色、金黄色一直变化到琥珀色甚至呈棕色。

红葡萄酒与白葡萄酒主要区别在于,白葡萄酒是用去皮的葡萄汁发酵,而红葡萄酒是用包括果皮、种子和果梗的葡萄汁混合发酵。白葡萄酒的香气比红葡萄酒更清新,有苹果、柠檬、西柚等水果的香味。而红葡萄酒有咖啡、甘草、皮革等味道。

白葡萄酒适合搭配海鲜、禽类、奶酪以及水产品等颜色清淡的菜,也可用于烹饪。红酒则适合搭配牛羊猪等肉类,以及中餐中加了酱油的食物。

对于很多人问白葡萄酒是用白葡萄酿造的吗?小编想说,真个还真不是。只是白葡萄酒是去了皮以后的葡萄!

标签: 白葡萄酒产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