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酒属于酒吗? 苹果酒的种类有哪些?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苹果酒双酒吗?苹果酒还是算饮料呢?苹果酒属于酒吗?苹果酒的种类有哪些呢?苹果酒算的上是果酒。为此也是属于酒的一类。是世界上第二大的果酒,非常的好喝!

苹果酒(Cider)音译为“西打酒”,亦是世界第二大果酒,其产量仅次于葡萄酒,流行于欧洲、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地区。苹果酒的原产地为法国东北部不适合种植葡萄的的诺曼底和布列塔尼。

苹果酒是用苹果为主要原料,经破碎、压榨、低温发酵、陈酿等工序而制成的果酒。苹果酒属于低度酒,酒精含量很低,在2%-8.5%之间。除了苹果酒之外,也有梨酒、桃子酒或其他水果制成的Cider。

苹果酒的种类

根据加工方法和产品特点可将苹果酒分为发酵苹果酒、气酒、露酒等。发酵苹果酒是用苹果汁发酵酿制而成。气酒是含有二氧化碳的苹果酒,又称起泡酒。露酒一般是用食用酒精浸泡果实或与果汁配而制成。

甜苹果酒

甜苹果酒由苹果汁在敞开的容器中经半发酵酿制而成,属于非起泡酒。也可由全发酵的苹果酒加糖或经杀菌的未发酵苹果汁酿造。

干苹果酒

干苹果酒是全发酵的苹果酒,又称作硬苹果酒。虽然与非起泡的葡萄酒相似,但其酒精含量为4.5%-7%,而葡萄酒的酒精含量则为7%-14%。

起泡苹果酒

起泡苹果酒是含有二氧化碳气体的苹果酒,保留了发酵过程中产生的部分二氧化碳,其酒精含量为3.5%,而含糖量低。

苹果气酒

各种苹果酒充入商业出售的二氧化碳气体,即为气酒。值得注意的是,苹果气酒与天然发酵的带气苹果酒有区别。

香槟型苹果酒

香槟是什么?根据法国酒法规定,香槟必须是法国香槟地区生产的含二氧化碳的白葡萄酒,而其它地区采用相同方法生产的含气白葡萄酒只能称为起泡酒。香槟型苹果酒的酿造与香槟类似,因而得名。香槟型苹果酒与起泡苹果酒的区别在于酒中的二氧化碳压力。

关于苹果酒,你都了解起来了吗?苹果酒无论是什么方面都非常的好,其口味比较清淡,适合女性喝!

标签: 苹果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