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趣之双安酒文化

2016-05-15来源 : 互联网

在双安来了五年了,一直经受着这里“酒文化”的熏陶。现在也能小酌几杯了,就是喝酒爱“上脸”(俗话说叫“买对子”),偶尔还上兄弟们当搞个“现场直播”,引得兄弟们开怀笑之;偶尔找个僻静的角落“转播”,也会被人发现,当作笑料。酒醉酒醒,不知道这是为啥?这实在是不好。双安的酒文化博大精深,点到为止。论资排辈这里有酒坛上老一辈的“八大金刚”,有***的“三把壶”,有双安的“酒仙”、“酒海”,有*不好听的,但确实存在的“酒鬼”。

在双安做客,席上是少不了酒的,无酒不成席在这儿应该叫无酒不成饭。白酒、啤酒、甜酒、包谷酒、柑柑酒、什么酒都有。到有些家里,进门不泡茶,以酒代茶,给客人在酒坛里打上二两一杯先慢慢喝着,再议家长里短。上桌子后,要先喝酒才能吃饭。喝也不是随意,要先喝门瓶或门杯三杯或门杯六杯,之后,开始打“通关”,通关人先定杯数,或四或六或八或十二或二十四,“应关”按照通关的规矩,或划拳或猜宝或打杠子或硬对(平分),二人要共同完成通关所定数量的酒,**个应关过了,顺次第二、第三···继续应关,直到桌子上喝酒的人都应完了,而后,**个应关的人,接着打第二个通关,同理进行下去到都通关了都应关了,方可结束战斗。

酒喝结束后,酒文化还没有完,还有后面的“附属文化”,如打牌骂笑打亲胡谝疯闹等,这些都是非常精彩的是必不可少的系统项目。这里只点出来,其实里面发生的细节更是丰富更是有趣更是有趣的可笑。一个喝酒喝出来的真实笑话可以作证。说前些年,那时双安酒坛上“八大金刚”红极一时,响彻双安三河四河林本河闹河。

**,八大金刚中的四个走到一起,闲来无事,要找点乐子,于是乎选择来诰诰酒量,加上时在冬月,老酒腊肉偎在一炉,真乃莫大的享受和温暖。说着四人都进了大金刚的家,上了桌子。不巧的是大金刚家刚载洋芋,烤的三十斤头曲酒只剩五斤了,大金刚又不好让这仨知道,就冲胖子说“酒有的是,今天要畅开肚子喝!一醉方休!”边说边给煮饭的媳妇使眼色,示意去灌酒。怎料这仨早以探明虚实,想:只有五斤酒,四个人喝,够个球!还不够塞牙缝,打了“槽气”!看来,今天要先下手为强了。

想着,仨用大瓷茶缸将酒到了出来,偎在炉子边。这时大金刚明白过来,四双眼睛都齐刷刷的盯着炉子,时刻准备着出击。他们想*到喝,能多喝点是点。正在盯着,其中一个眼疾手快*了个先,抱起缸子“咕咚咕咚”整了少半截,还没有偿到酒热酒冷,第二个一把夺过来继续“咕噜咕噜”整了一多半,老三不管三七二十一*过缸子,一口咣了下去,只剩一滴滴了,大金刚脖子涨的多粗,嘴和手以准备多时了,翻起缸子底底,滴了又滴刚好三滴,嘴抿了又抿,就只差舌头去舔了。这场面,四人相视,仰头大笑。这时,媳妇进来,大金刚看了媳妇的眼色,底气足了, “你来的正好,去,将上次张书支书他们来喝的酒抱来!给你们整点压坛酒!”。

媳妇将酒抱上来了,四人就这样你一拳我一拳你一宝我一宝你一杠子我一杠子你一杯我一杯,从早饭过到晌午,将十二斤酒喝到零光。此时,四个金刚也不金刚了,都酩酊大醉状,但彼此都不认输,还要大战三百回合。一边吵着嚷着,一边摇出门来,畅畅气。刚到院坝边,大金刚支持不住了,“啊”先“直播”了,摆了一地,甚是糟糕,这可美了院坝坎边的两条狗,面对这样的美餐,狗不要命了,还真不要命了,狗刚舔完,好像不对劲,一只狗开始摇晃了,接着,另一狗也开始踉跄了,不好,狗支持不住了,狗踉跄到院坝坎边,“哗”溜到坎下的猪圈里······,又不知过了多久,四金刚都颠簸着又摇到屋里来了,在一起谝上了,煽经抬杠骂笑开了。

就这样四人闹腾了一宿,灯*通明一宿,酒气熏天一宿。*终困了。第二天早上,媳妇起来喂猪,发现,猪圈里四个畜生都困了,两条狗和两条过年猪都不动弹了。媳妇一边摆头一边用锅铲子打猪耳朵··········四金刚横七竖八鼾声如雷······没过好久,一个关于喝酒喝死两条狗醉死两条猪的笑话就在双安传开了。一到喝酒的场活,这个笑话是必须笑的。当然金刚门的名气也就更大了,说:“你们这算喝啥酒,喝酒醉人,我们那才叫喝酒,不光要让人醉,还要畜生醉!”“年轻人,学着点!”“这酒文化深着呢!”。

标签: 双安酒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