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的那些趣事 18岁喝酒喝出新人生

2016-05-15来源 : 互联网

从18岁开始正式喝酒,喝到现在,已经过去了18个年头,下18年和下下18年看来还是要在酒中度过……一直想把自己这些年的酒趣记录下来,要是叫做酒趣一箩筐,肯定洒得遥哪儿都是,还是装坛子里好了,陈坛,陈列在**中也可解也,先说好,肯定比较墨迹,耐不住性子的可及早绕道啊,哈哈……

还记得刚开始喝酒时候,血气方刚,初生牛犊不怕虎。那时候谁喝啤的啊,一泡尿就没了--关键是,那玩意多贵啊!苞米香,龙泉白,那个年代的酒是相当的纯了,没那么多的仿冒产品,也没那么多的添加剂。即使价格低廉,也**是纯粮酿造,喝了只会醉,不会头疼的。

就是小作坊的散酒,也是是真粮实酿,只不过在度数上有差异,知道什么叫酒头么?就是酒存在大缸里(在古代叫酒瓮、满族叫酒海的那家伙),酒精的比重是 0.9,小于水的1,所以呢,开缸只用酒提轻轻地舀上面的一层,度数**比下面的要纯。而真正卖酒的是开缸后把酒提咚家什按进去,上下简单地融合一下…… 问我为什么知道这么清楚?一,我家是卖酒世家,二,后来在农大的时候还专门学过酿酒。

年轻就是好,那时候记得自己整一瓶还能骑自行车回家呢。就俱乐部那大上坡,晃晃荡荡竟能一口气骑上去。当然,回家之前要狂往嘴里抹牙膏去酒气,管他行不行的,反正心里有个安慰。

喝酒就是喝酒,不讲究七个碟子八个碗的,花生米、鱼罐头、黄瓜沾酱都能凑上桌整一顿,餐具也不象现在那么讲究,还要分每个人多少件套,二大碗咚咚咚就是个倒,然后再咕咚倒嗓子眼里去。遇见不能多喝的更是土匪习气,是哥们不,你看我的,咚,倒进去了,一抹嘴,你来……那个也不含糊,咋的,差啥啊,咕嘟,也灌嗓子眼里去了……

喝完酒也闹事,记得一次喝得酒足菜饱了,要抽烟没*,半夜去砸小卖店的门,“喝酒呢,菜不够了,买点菜”进屋后 “拿盒*,喏,**给你”。“罐头多*啊,五香花生米多*啊,咋都那么贵啊,不买了!”结果被店主大叔穿着花裤衩子撵出二里多地……(不知道那哥们会不会来吧里看自己的光荣历史)

后来毕业了,分配的企业是老粮食系统,天天和粮库主任啊、大队书记什么的打交道,那帮人可是喝酒的茬子,据说都是一斤打底的量,我们这帮黄嘴丫没褪的根本就是小唆了蜜。真刀真枪的肯定不是对手。整不过他们就分配任务,比如今天和谁喝,谁和谁一起去对付那厉害的,谁能对付相对不厉害的,谁去收拾那*熊的,哈哈,下马对上马,田忌那套运用的可熟了……

记得有一次,同寝的哥们去未来的老丈爷家,被叔丈爷给灌喷了,回来一看那熊色,大家都*了,这丢面子事可不成,约出来,群殴!不就是一斤半么,纠集了六头酒虫,大家分头上。反正咱小,六个人分出一对半不喝只吃菜,三个人先车轮。轮得差不多了,站出一哥们,“叔,看你们喝挺有意思的,我没喝过,今天也敬您一杯吧。”其实这家伙自己就能整一斤!

*后,肯定是知识战胜力量。哈哈,别说我们使路子不讲究,下节讲老土的喷花……

标签: 喝酒趣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