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健康饮酒有方法

2016-05-15来源 : 互联网

世界卫生组织**协作研究指出:男性安全饮酒的限度是每天不超过20克酒精,女性每天不超过10克酒精。**酒精政策中心(ICAP)也认为:人体每天饮酒不应超过20克酒精。而我国的标准为每日饮酒不应超过15克酒精。

《饮酒指南》指出,健康饮酒方式是指如需饮酒应限量,须科学、安全、健康饮用,在适当的场合以适当的方式少量或适量饮用低度酒,在任何不适宜的情况下都避免饮酒,从而使酒精危害降到*低。

针对中国人的身体特点与饮酒状况,《饮酒指南》从7个方面对科学饮酒提供了明确的方法:

*先是饮酒时间,根据人体的生物节律特点,体内的各种酶一般在下午活性较高,因此在晚餐时适量饮酒对身体的损伤较轻。

其次是饮酒方式,少量慢饮比较适宜;切忌逞强好胜、饮得过猛过快,忌边饮酒边吸烟,这样会加重对身体的损害。在饮酒之前吃些食物或饮酒时有瘦肉、豆类、蛋类、牛奶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以及新鲜蔬菜同时摄入,以延缓酒精的吸收,保护胃黏膜。

对饮酒者而言,精神状态也很重要,在身体条件、精神状况良好时人体对酒精的分解能力相对较强。因此心情舒畅、愉悦,有值得庆祝之事时,可饮用少量或适量的酒;心情烦躁、郁闷、孤*时*好不要饮酒。

另外,从性别角度看,女性比男性更易受到酒精的影响,且女性多有乙醛脱氢酶缺陷,故应少饮。需要强调的是,患有疾病时应当禁酒或遵医嘱,以避免加重疾病或增加新的疾病,服用药物时应当禁酒或遵医嘱。《饮酒指南》还特别指出,肥胖人群身体疾病隐患较大,加之酒精产生热量较高,会进一步促进体重增加,不利于健康,故不宜饮酒。患有酒精过敏的人群也应避免饮酒。

标签: 如何健康饮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