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废料可用来发电

2016-05-15来源 : 互联网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报道,酿造啤酒的废料现在可以用来发电。研究员本格尔将此视为商机。本格尔之前在中国和泰国曾经有过把稻谷和甘蔗的废料制造成能源的经历。因此,他认为同样的程序可以用于开发酿酒的废料,而且制造的能源还能用于酿酒。

本格尔解释说:“酿造啤酒消耗的能源很多,先要用热水和蒸气煮原料,然后用电使其冷却。如果能从谷物废料中回收整个酿酒过程能源消耗量的50%以上,就能大大节省成本。”

把湿谷物和废水倒入酵桶中,发酵桶装了可以分解有机化合物的细菌,这样就可以制造沼气,然后把发酵桶中产生的沼气和干煤泥用于烧水和生产高压力的蒸气,而这又能推动涡轮发电。

本格尔说:“通过这一过程,一个现代的节能酿酒厂能回收总能源消耗量的60%。”

标签: 啤酒的好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