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酒的最佳温度

2016-05-15来源 : 互联网

黄酒适当加温后饮用,口味倍佳,但是究竟多为温度为宜,还没有人做过系统研究.古代用注子和注碗,注碗中注入热水,注子中盛酒后,放在注碗中.近代以来,用锡制酒壶盛酒,放在锅内温酒.一般以不烫口为宜,这个温度约为45-50℃左右。

白酒一般是在室温下饮用,但是,稍稍加温后再饮,口味较为柔和,香气也浓郁。邪杂味消失。其主要原因是,在较高的温度下,酒中的一些低沸点的成分,如乙醛、甲醇等较易挥发,这些成分通常都含有较辛辣的口味。

葡萄酒不同的葡萄酒适宜的饮酒温度有所不同。

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8-12℃

香槟酒、汽酒和甜型白葡萄酒6-8℃

新鲜红葡萄酒12-14℃

陈年红葡萄酒15-18℃

啤酒一种低酒度的饮料酒,较适宜的饮用温度在7-10℃之间,有的甚至在5℃左右。如果喝黑啤酒,温度更低些,较为流行的做法是将酒置于冰箱内冻至表面有一层薄霜时才拿出来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