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奶啤 像奶似啤的健康饮品

2016-05-15来源 : 互联网

喝惯牛奶、酸奶的你,一定品味过很多种不同风味的乳饮料,可知有一种新型乳饮料——奶啤,正在冲击传统啤酒的坚固堡垒,并且已经成为健康饮品的时尚新宠。

这种新流行的饮料呈乳白色,从外观看像奶制品,但开启时的丰富泡沫又不由使人认为它是啤酒。但奶啤并不是简单的牛奶兑啤酒,而是一种口味介于两者之间,营养成分高于两者的健康饮料。

奶啤被称为“奶香槟”,是一种新型的酸味爽口、营养丰富的含有酒精的乳饮料。它的酒精度很低,一般在2%左右,酒体呈乳白色,具有馥郁的麦芽清香,略带碳酸气,泡沫丰富洁白,质感更加细腻润滑;同时,奶啤又具有乳饮料酸甜适口、营养丰富的特征。

奶啤的出现与中国传统的奶酒有着密切的关系。奶酒在我国的饮用历史源远流长,极盛于元朝,是一种有着2000多年悠久历史的传统民族佳酿。早在西汉时期,我国北方少数民族就已经把奶酒作为主要饮品,“马逐水草,人仰潼酪”便是当时的文字记载,而“潼酪”指的就是奶酒。

相传成吉思汗率领蒙古铁骑征战欧亚大陆时,留在后方的爱妻孛儿贴兀真思念着远征的丈夫,每天辛勤地劳作。**,她发现几天前做的酸奶因为过度发酵,有一种特殊的酒香味扑鼻而来。喝下一口,奶香浓郁、味美甘甜,而且还有一种醺醺然的感觉。聪明的孛儿贴兀真开始收集传统奶酒的制作方法,*后终于成功酿造出奶酒。在成吉思汗得胜归来的庆功宴上,孛儿贴兀真把自己亲手酿造的奶酒献给众将士。从此,成吉思汗便把奶酒封为宫廷御酒,据说当时只有成吉思汗“**家族”才能享用。

原始的奶酒是自然发酵而成的。牧民把鲜牛奶或马奶装入羊皮袋中,经过震荡颠簸或人工撞击,乳酸菌使奶变酸,然后酵母发酵生成度数很低的奶酒。而奶啤是将酸奶饮料加工技术与啤酒生产技术**结合,并将现代生物技术引用到饮料生产中的产物。它以乳或乳制品(如全脂乳、脱脂乳、乳清等)、麦芽和酒花等为主要原料,采用组合*特的益生微生物和发酵工艺进行发酵,通过特殊的生产工艺保存了原有的营养成分并提高了营养价值,从而酿造出具有发酵奶香、麦芽清香及啤酒的杀口感(含二氧化碳),品味****、附加值高、酒精度低、营养丰富、口味*特的饮品。

将奶啤归为“健康饮品”,是因为奶啤中含有异亮氨酸、赖氨酸、亮氨酸、缬氨酸、苯丙氨酸、蛋氨酸,维生素B1、B2、B6,生物素、叶酸和蛋白质等丰富的营养成分。奶啤主要有三大**功效:

消食开胃:奶啤中含有大量乳酸菌、酵母菌和维生素,具有消食开胃的功能,特别适合于宴席后消解油腻,帮助消化。

解酒醒脑:奶啤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酸与醇发生酯化反应,有助于酒精的转化,酒足饭饱后饮用奶啤是一种**的享受。

美容养颜:奶啤饮料由于生物发酵的需要,不能添加任何色素、香精、防腐剂,同时奶啤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钙,有开胃健脾、美容养颜的特殊功效。

奶啤适合饮用的消费者范围非常大。由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看重营养健康,奶啤市场正飞速发展。有**认为,奶啤作为一种健康型饮料,不但本身含有多种有益成分,更大大降低了传统酒类中酒精对人体的刺激。作为一种碳酸奶饮料,尽管奶啤也具有一定的酒精度,但事实上,由于牛奶的存在阻止了酒精对人体的伤害,使啤酒对人体的有益成分发挥到**。

比纯牛奶味道更丰富,比啤酒的味道更清新自然,奶啤依托它的新概念新功能,与现代人倡导“健康饮酒,养生之尊” 的消费理念相吻合,既适应时代需求,又迎合了现代人追求营养、健康的消费时尚。目前各种个性化、高附加值的系列奶啤已经出现,如草莓、葡萄、芒果、菠萝等果味奶啤、婚宴奶啤、情人奶啤、生日奶啤等都将相继推出,让人们在夏日又多了一个新选择。

标签: 奶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