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享用啤酒

2016-05-14来源 : 互联网

知识也要有常识,没常识也要常看电视,要了解啤酒常识,不用盯著电视,只要看完本篇,包你更懂得如何去享用啤酒。

啤酒泡沫用处多

一瓶啤酒好不好,不用喝,用看的就可以辨别,方法狠简单,就是看泡沫!泡沫越纤细越持久,代表一瓶啤酒的品质越高。啤酒泡沫的*主要的作用是要阻隔空气与酒液接触。因為啤酒一旦与空气接触,便会急速氧化,不用多久时间,便会让啤酒变酸变苦。另外饮啤酒时顺便饮入泡沫,可以中和啤酒花的苦味及酒精的刺激,让啤酒变得更美味。所以以后倒啤酒时千万要注意,不要以為斜著杯口小心异异地倒出一杯没有泡沫的啤酒就是高手,这样只会减损喝啤酒的乐趣。

如何倒出漂亮的啤酒泡

这个比倒出一杯**没泡沫的啤酒要难多了,不过还是有诀窍可循。*先要注意的是要让杯子保持直立,刚开始的时候慢慢倒,等到啤酒在杯裡约两三分满的时候突然用力倒,让泡沫在瞬间爆增,倒到约出现三公分高的啤酒泡再减缓倒的速度,等到泡沫些微超出杯口就可以收手,出现在眼前的就是一杯具有漂亮泡沫的啤酒了。

啤酒饮用温度

夏天喝杯冰凉的啤酒是一件狠过癮的事,不过啤酒可不是越冰越好喝,*能表现出啤酒风味的适饮温度,夏天是摄氏6到8度,冬天是摄氏10至12度,如果是低於摄式4度,反而会让啤酒变味。

*棒的啤酒喝法

手中一瓶或一罐啤酒,打开拉开就往嘴裡灌,是狠性格豪迈没错啦,不过这样并不能喝出啤酒真正的味道。*棒的啤酒喝法是倒在杯子裡喝,而啤酒杯不仅要乾净,而且要冰过的,因為冰杯可以让倒出来的啤酒维持更久的适饮温度,也可以减缓泡沫消失的速度。而更重要的是,啤酒一倒在杯子裡,能多快喝完就儘快喝完,不要等到泡沫都没了,杯子裡还有剩酒,这样酒就会开始氧化,会变难喝的。

啤酒保存法

啤酒也算是超敏感的酒类,比起葡萄酒有过之而无不及,高温、日照与震动,是啤酒保存的三大禁忌,只要避开此三害,要保存啤酒并不是那麼难。

*适合的啤酒保存方式,是放在阳光无法照射,温度在摄氏25度以下的通风空间。也有人喜欢放在冰箱裡保存,其实冷藏保存也不失為一个良好的啤酒保存方式,不过冷藏的时候千万要小心,如果冰过头,啤酒会不容易起泡。

饮啤大忌

除了接触空气过久会让啤酒变苦变酸外,油腻更是破坏啤酒风味的大敌,因此喜欢喝啤酒配点下酒菜的饮者要注意,*好不要让啤酒与过度油腻的菜色做搭配,因為油腻腻的嘴一碰到酒杯,整杯酒的原味都会被破坏掉!一些讲究一点的餐厅,啤酒杯与餐具都是分开洗,為的就是怕啤酒杯去沾到油。

生啤酒与普通啤酒的差异

生啤酒与普通啤酒**的不同点,在於生啤酒没有经过巴斯德杀菌法这个程序,取而代之是用高精度的过滤法来滤清细菌。巴斯德杀菌法虽然是非高温杀菌,但多少会损耗掉啤酒的原味,因此少了这套杀菌程序的生啤酒,喝起来会比较新鲜,但用过滤法来过滤细菌,效果毕竟不及巴斯德杀菌法来的**,因此生啤酒的保存期限,远比普通啤酒来得短。

啤酒出现沉淀物还能喝吗?

有一种叫活啤酒的特殊產品,是让酒在瓶中发酵,发酵过程一定会產生沉淀,这种有沉淀物的酒但喝无妨,不过非活啤酒所產生的沉淀,就值得考虑了。

一般而言,熟啤酒会因蛋白质氧化而產生沉淀;生啤酒会因高温导致酵母快速活动而產生沉淀;而长期在低温保鲜状态下的啤酒,也会因蛋白质和麦芽糖的释出而產生沉淀。基本上这三种原因的沉淀,对健康并无害。

不过如果是细菌感染所產生的沉淀,那不只会让啤酒酸败,更会对人体造成危害。由於细菌感染的沉淀和自然生成的沉淀无法用肉眼辨识,因此一旦你的啤酒中出现沉淀物,还是不要喝比较保险。

啤酒的原料

啤酒有四种主要原料,即大麦麦芽、啤酒花、酵母和水,麦芽是啤酒味道的主体,啤酒花则会增加啤酒的香气及特殊的苦味,酵母可以左右酒的风格,水则相当程度影响酒的风味。

其实现在狠多啤酒都会再增添副原料,来改进啤酒的风味,如台湾啤酒就加了蓬莱米,美国啤酒会加玉米,比利时甚至还会添加水果当副原料。不过德国法律严禁在麦芽、啤酒花、酵母与水外再增添副原料,因為德国人认為,在这四样东西外再增加其它酿造原料,所酿造出的东西根本就不是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