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米酒?米酒的功效是什么?

2016-05-13来源 : 互联网

都说米酒喝了好!那么什么是米酒呢?米酒的功效是什么呢?米就是夏季比较不错的饮品,冰米酒也别具一番风味哦!

什么是米酒?米酒,又称为酒酿、甜酒、醪糟、酒糟等,南北方的叫法各有不同。是采用蒸熟的糯米,拌上酒酵经发酵酿制而成的一种甜米酒。由于其主要原料糯米,也叫江米,因此米酒也叫江米酒。米酒可直接饮用,也可加热之后再饮用。

米酒富含多种维生素、葡萄糖、氨基酸等,有开胃提神、活气养血、健脾益胃、驱风祛湿、滋阴补肾等作用,产妇和经期的女性多喝米酒,对身体十分有益。米酒在发酵的过程中产生了葡萄糖、矿物质、糊精、甘油、醋酸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

米酒所含的氨基酸有10多种,其中有8种是人体所无法合成而又必需的氨基酸。每升米酒的赖氨酸含量比葡萄酒和啤酒都高出数倍,是其他营养酒类所罕见,因此被称之为“液体蛋糕”。

米酒的功效是什么?

1、热饮米酒,对于畏寒、血淤、缺奶、风湿性关节炎、腰酸背痛、手足麻木等症状有良好的**。

2、米酒加鸡蛋同煮后饮汤,对于神经衰弱、精神恍惚、抑郁健忘等病症有较佳的**。

3、米酒可帮助血液的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有补血养颜、舒筋活络、强身健体、延年益寿之功效。

4、米酒对产妇血淤、跌打损伤、消化不良、厌食烦躁、心跳过快、体质虚衰、元气降损、月经不调、产妇缺奶和贫血等病症也有很大的补益和**。

关于什么是米酒,你都了解起来了吗?米酒有着很不错的功效的。为此大家喝起来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