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葡萄酒如何抢占市场?

2016-05-1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葡萄酒价格亲民化。中国的葡萄酒消费也越来越高。进口葡萄酒貌似更受欢迎。那么国产葡萄酒如何*占市场呢?这可是要讲究技巧的!

“就葡萄酒的品质而言,我认为国内的技术和设备均已达到****水准,葡萄原料质量在不断提升,我们的产品是有竞争优势的。”中国葡萄酒**委员会执行主任、葡萄酒**陈泽义近日在青岛大森酒业的品鉴现场介绍说。

陈泽义强调,外资进入是一件有利于中国葡萄酒市场扩大的好事。能使中国葡萄酒企业认清形势,面对国外葡萄酒的攻势,提高与国外葡萄酒的竞争能力。

陈泽义说,国产葡萄酒在市场竞争中具有自己的优势,如张裕、长城这些在中国市场有一定优势的企业,近几年不断发展。中小企业锻炼内功,提高品牌意识,生产性价比合理的产品,与国外产品共进,共同扩大中国葡萄酒市场。

对于产品的竞争优势,青岛大森酒业董事长张德森信心十足。“大森拥有自己的葡萄庄园,位于有着‘中国葡萄之乡’美誉的山东省平度市。那里的葡萄庄园与海为邻,早晚温差大,光照时间长,生长的葡萄品质优良,口味宜人。除了原料的先天优势,大森酒业还成立了葡萄科研中心,与**合作开展多项科学实验,并严格控制生产工艺,**所生产葡萄酒的质量与口感。”

葡萄酒在中国虽然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但中国葡萄酒真正的起步还是在60年代以后,杜荷说,尤其是80年代葡萄酒经历了从**到低谷的过程,这使葡萄酒行业得到了启示:只要认真抓质量、树品牌,葡萄酒企业一定能取得长足发展。

如何把控国产葡萄酒质量?国家葡萄酒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主任朱济义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先要从原料抓起,解决农药残留问题,选择无公害农药。只要控制在葡萄采摘前45天不使用农药,可以**原料无公害。其次,葡萄进厂后按工艺技术的要求,严格控制,加强检验。只要生产过程中的检验措施到位是可以**产品质量和产品安全的。”

品鉴结束,几位品鉴**在感官品评意见上分别签上自己的名字,“宝石红色,澄清透明有光泽,具有明显的酒香及果香。酒体平衡协调,入口圆润,具有该产品典 型风格。”张德森发出感慨:“大森酒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对国产葡萄酒事业执着追求,永不放弃,认真做好大森酒庄的‘酒庄酒’。 未来五年,一定把大森葡萄酒打造成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上有一定知名度的中国国产葡萄酒品牌,为民族争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