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的泡沫是从哪里来的?有什么作用?

2016-05-10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啤酒的原料主要有大麦、啤酒花等。它们里面含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啤酒花苦味物质等在酿造过程中发生细微变化后,并作为复合体存留在啤酒中。

啤酒的原料主要有大麦、啤酒花等。它们里面含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啤酒花苦味物质等在酿造过程中发生细微变化后,并作为复合体存留在啤酒中。这些成分决定着啤酒的香味、醇度和泡沫。也就是说,这些成分能增加啤酒的表面张力和粘度,使啤酒能生出更白、更细的泡沫。

啤酒里一般含有大约0.5%的碳酸气体。这些碳酸气体在发酵过程中产生、并融入啤酒,但是融进啤酒的这些碳酸气的量约是在正常压力下的两倍,也就是说呈超饱和状态。所以,当打开啤酒拴时,里面的啤酒**到正常压力状态下,再加上倒酒时,碳酸气受到碰撞而**成气体,这样许多气泡浮到啤酒液面上,就形成泡沫。啤酒泡沫之所以呈白色奶油状,是因为这些泡沫还带了啤酒成分形成的表面张力和粘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