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酒的适用范围与禁忌

2016-05-10来源 : 互联网

药酒虽然有着很好的滋补效果,但是小酒还是不要乱用,如果你用错了就会威胁到健康。那么药酒的适用范围是什么呢?药酒有哪些禁忌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起来吧!

(—)适用范围

因为药酒具有“药食同用”的特点,因此药酒的适用范围日益广泛。概而言之,主要适用于:

I.***疾病。药酒***之疾病甚多,凡内科、妇科、儿科、骨伤科、外科、皮肤科、眼科和耳鼻喉科为各科190多种常见多发病和部分疑难病症均可疗之,无论急性疾病,还是慢性疾病均适用,而且**显著。

2.能预防疾病。由于药酒有补益健身之功,能增强人体的负疫功能和抗病能力,防止病邪对人体的侵害,故能预防疾病而免于发病。

3,能美容润肤,保护人体的外在美观。

4.能养生**,益寿延年。坚持服用**药酒,能保持人的旺盛精力,延长人的寿命,使之达到*高极限。对年老体弱者尤为适用。

5.能作病后调养和辅助*疗,促进病体早日康复。

(二)药酒禁忌

药酒不是**疗法,既有它的适用范围,自有它的禁忌一面。古谓:“水能载舟、亦能复舟”。酒和药酒与健康的关系,正如古训这一哲理。适用的饮之则受益,反之则受害,适量饮用者受益,过量饮用者则受害。因此应当切记。

酒本身就是药,也可以*病,与药同用,药借酒势,酒助药力,其效尤著,而且使适用范围不断扩大。因为药酒既有防病*病之效,又有养生**、延年益寿之功,因而深受民众欢迎。我国目前饮酒者约1.1亿人,每年酿酒用粮食约125亿公斤,可谓饮酒大国。但如果不宜饮用或饮用不当,也会适得其反。因此有节制地饮酒和注意饮用酒和药酒的各种禁忌则尤为重要。

1.饮用不宜过多,要少饮。凡服用药酒或饮用酒,要根据人的耐受力,要合理、适宜,不可多饮滥服,以免引起头晕、呕吐、心悸等不良反应。即使是补性药酒也不宜多服,如多服了含人参的补酒,可造成胸腹胀闷、不思饮食;多服了含鹿茸的补酒则可引起发热、烦躁、甚至鼻衄(即鼻出血)等症状。

药酒虽好,但是大家一定不要乱用,不然的话,很容易出错的!

标签: 药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