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来袭 酒味冰棒的做法

2016-05-07来源 : 互联网

小时候,我们都曾在炎热的夏天里津津有味的吮吸过一根水果冰棍儿。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似乎都厌倦了那些廉价的香精味,也越来越羞于在大众面前做这样的事了。如果能有一款既有甜甜的水果味,风味和口感也更有深度和内涵的冰棍,让成年人也能开心的重温当年消暑的乐趣就好了呢……

抱着这样的想法,满怀少男心的微醺君琢磨了好长时间后,终于找到了**的解决方案,那就是金巴利橙子冰(个人命名)~

配方的秘诀是Campari金巴利,我很喜欢的一款利口酒。

这款来自意大利的开胃酒,既有浓郁的橙子果香,也带有**药材浸泡后的苦味,很多初学者可能会不大适应。然而正如我经常说的,;酒鬼的口味是越喝越干的,如果你是一个饱经世故又试过很多酒的成年人,那一定会爱上它*特的口感。

金巴利的传统饮用方式,是兑上橙汁或者苏打水饮用。它本身的酒精度已不高,仅有25度,混合橙汁后口感接近于西柚汁,柑橘类的甜味带上一点苦味后调;混合了苏打水的金巴利,甜味和苦味则会被稀释得清新怡人,让人可以放心的喝上一下午,消暑开胃,又没有心理负担。

所以欧洲人很喜欢把它作为开胃酒使用。下班了,先去咖啡馆和朋友聊聊天,喝几杯放了苏打和冰块的金巴利,既不用担心醉酒,又能解救炎热天气中被影响的食欲。等到人都到齐了,胃口也好了,正好再去吃饭。

因此,将金巴利和橙汁按一定比例调配,再冻成冰棍后,一款甜中略苦、香气复杂、风味内涵、颜值漂亮的金巴利橙子冰就诞生了,而且制作方法简单,材料易得,你可以很方便的在家里自己制作,简直不能太棒。

赶快给自己冻上几支,然后满足的舔上一口,重温少时的嗜甜乐趣和成人的微醺愉悦吧~

原料:

•1杯清水

•1杯白糖

•3杯橙汁(无糖品牌橙汁或者鲜榨橙汁)

•1杯金巴利酒

•几滴柠檬汁

步骤:

1.将清水和白糖倒入一个小锅内,低温加热直到白糖融化在水里。当糖水煮沸后,让它继续沸腾3分钟,然后关*,等待冷却。

2.将橙汁和柠檬汁和金巴利酒在容器中混合起来,根据自己口味适量加入冷却后的糖浆。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常温时的甜度会比冰冻后的甜度感觉起来更甜,所以混合时可以在自己喜欢的甜度上稍微调的更甜一点。

3.将混合后的液体倒入冰棍模型里,放入冰箱冷冻室冷冻8小时以上。吃的时候,只要将模型快速在热水里浸一下,就能很方便的将金巴利橙子冰连着棍儿取出来。

如果使用含糖的橙汁饮料,可省略制作糖浆的过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