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香槟有个蘑菇头?

2016-05-07来源 : 互联网

香槟/起泡酒的;蘑菇帽酒木塞你了解过吗?近距离接触过香槟/起泡酒的朋友应该都知道,香槟/起泡酒是用一种外形类似于蘑菇的软木塞来封瓶的。这个小小的;蘑菇塞,不仅可以起到防止酒液渗漏的作用,还可以**瓶中的二氧化碳不会泄露过多,维持瓶内气压的稳定。不过,你是否想过,为什么它不像一般的软木塞那样是个简单的圆柱形状?

任何一种带气泡的饮料,比如香槟/起泡酒、苹果酒汽水和部分啤酒,都需要使用特定的塞子来封瓶,以防瓶中的气泡;跑掉。软木塞正是一种理想的封瓶材料。

香槟/起泡酒的酒塞是用多种不同类型的软木制成,再用特定的胶水进行粘合,与主体相连的部分由两三个软木盘组成,延展性非常好。

香槟/起泡酒的酒塞直径一般为31mm,当它被压到18mm的时候才能被塞进去,塞进去之后,它会继续膨胀,对酒瓶颈部产生压力,起到防止二氧化碳逸出的作用。

其实香槟/起泡酒的酒塞在被塞入酒瓶之前也是圆柱形的,被塞入之后,*里面的部分会吸收一部分二氧化碳,然后发生膨胀,在我们开启起泡酒时,看到的就是蘑菇状了。

把香槟塞从瓶中取出来之后,由于塞子的主体部分也会自然伸展、膨胀,所以没有办法把它再塞回去。香槟塞的膨胀程度越高,就说明其质量越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