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托卡伊葡萄酒拍卖会落幕 干白成新宠

2016-05-0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度大托卡伊葡萄酒拍卖会(The Great Tokaj Wine Auction 2016)在匈牙利的北部城市托卡伊(Tokaj)落下帷幕,超过80%的葡萄酒成功售出,总成交额共计68,000欧元。

大托卡伊葡萄酒拍卖会由托卡伊协会(The Confrerie de Tokaj,托卡伊当地的一个葡萄酒组织 )主办,每年4月下旬在托卡伊小镇举行,旨在展现托卡伊的产区风采,提升托卡伊葡萄酒在行业内的地位和知名度。该拍卖会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三届,今年是第四届。有意思的是,此次拍卖会上表现*亮眼的不是该地区传统的甜型葡萄酒,而是干型的白葡萄酒。

2015年份托卡伊干白葡萄酒品质超群,展现出了该产区*山岩地貌在出产**葡萄酒上的非凡实力。此次拍卖会上,与会的19家葡萄生产商推出的14件干白葡萄酒拍品全部落锤成交。相比之下,甜型葡萄酒的表现则逊色不少。自2008年以来,该地区贵腐葡萄的产量总体呈下滑的趋势,仅2013年的表现差强人意。

据饮酒商务(the drinks business)报道,2008年度法国*佳侍酒师曼纽尔·贝弘迭(Manuel Peyrondet)是此次拍卖会*大的赢家。他个人*揽了四件拍品(约800瓶葡萄酒),其中3件为产自马德村(Mad)单一葡萄园的干白葡萄酒,另外 1件则是匈牙利名庄——野猪岩酒庄(Disznoko)出品的2013年份阿苏贵腐甜白葡萄酒(Aszu)。

此次拍卖会还拍卖了一件爱心拍品——一套14支装的贵腐甜白葡萄酒,该套装由马德村的塞普西(Szepsy) 、**托卡伊(Royal Tokaji)等多家知名酒庄提供,拍卖所得将全部捐给去年因*灾而损失惨重的克罗地亚酒庄——格吉酒庄(Grgic Vina)。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