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变质葡萄酒

2016-05-0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喜欢收藏葡萄酒,在特定的日子再拿出来喝!但是由于你或者是葡萄酒本身的原因。葡萄酒很容易变质!那么如何鉴别变质葡萄酒呢?

观色:如果红葡萄酒的颜色黯淡,没有光泽,那它可能是过度氧化或者受到了其他一些污染。对于白葡萄酒,如果呈很深的黄色,它也可能发生了过度氧化。另外,如果葡萄酒的颜色混浊,漂着雪花状,那么这瓶酒十有八九就已经变质了。

闻香:如果葡萄酒闻起来有霉味儿、湿纸板的味道,那这瓶酒可能变质了。由于氧化硫导致病变时,气味**强烈,非常刺鼻。也可以手掌盖住杯口,用力上下晃动酒杯,掀开手掌后,马上深吸从酒杯里散发出来的气味。

品味:辨识葡萄酒是否变质*直接的方法就是喝一小口。变质的葡萄酒一般有潮湿味、腐臭味。

储存葡萄酒的理想温度是13至15摄氏度左右,高温可能让葡萄酒的成熟加快,使酒迅速走向老化。光线对葡萄酒也是一大忌,因为日光中的紫外线可以分解葡萄酒中的很多有机分子,被光线过度照射的葡萄酒可能有湿纸板或湿羊毛味儿,因此平日里葡萄酒应该放在避光处。

如何鉴别变质葡萄酒呢?你都了解了吗?变质葡萄酒本身是比较容易好辨别的。大家学习起来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