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喝酒的男人值得尊敬?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喝酒的男人是比较值得尊重的。这是为什么呢?喝酒的男人还有着非常多的优点!那么为什么为什么喝酒的男人值得尊敬?中国有一个贬义词,叫做;花天酒地,仿佛经常出入酒局的人都容易空虚堕落,其实许多酒友都蒙受了不白之冤,喝酒的男人有很多优点,值得我们尊敬。

1喝酒的男人重情

中国人本性拘谨,而酒,确实能让拘谨的中国人,显露真性人情。大多数人不喝酒的时候,情感理智,交流都比较客气,说话很难;掏心窝子,而三杯两盏淡酒下去,人人都打开话匣子,大家聚餐,经常是在喝酒前都比较拘束,喝到面红耳热后放开了,水到渠成的找到很多共同话题。

因为酒能传情,才有;酒逢知己千杯少,和爸妈喝酒,喝的是温情暖暖,诉说一些平时不会说出口的感激之情;和恋人喝酒,喝的是情投意合,心心相惜之语;和兄弟喝酒,喝的是情真意切,酣畅淋漓,推心置腹的信任和托付……

2喝酒的男人勇敢

真正享受喝酒的人,只是少数,很多男人喝酒,是为了维护工作中的圈子和人脉关系。

毕竟在国内,如果对方请你喝酒而你**,给人的感觉是;不给面子,;不会来事;没诚意,;不讲究,结果就是;下次不带你玩了,可能会因为难以融入圈子,损失人脉,很多时候男人喝酒也是为了事业硬着头皮上,请体谅他们的难处,看到他们的坚强一面。

作为一个男人,喝酒之后自己同样难受,但在圈子里发展,就要遵守圈子的规则。有一次陪经理去谈客户,大家都已经喝得差不多了,对方**招呼服务员再上一轮酒,被经理给劝下了,说:;这些同事还有工作,得好好休息,**我单*陪你喝。平时有人觉得经理整天忙于应酬对同事没什么感情,但那一刻大家看他的眼神都充满了敬意,出来混,每个人都不容易,能帮你挡酒的人尤其勇敢。

3喝酒的男人大气豁达

喝酒的男人普遍健谈,他们有更开放的胸襟,接纳众人的心态,相比处处设防的人,爱喝酒的男人更容易成为朋友。

历数豪放派的大诗人,李白、苏轼、辛弃疾,都是好酒之人,;一饮一斗心浩然,和好酒的人交往,他们不会和你絮絮叨叨传播负能量,却会告诉你,人生短短几个秋,不醉不罢休,醉笑陪君三万场,不用诉离殇,只有爱酒的人,能把纠结琐事丢在脑后。

4喝酒的男人更重视对方感受

我们在日常闲聊时,经常能听到这样的对话:;上次吃饭你们公司那个小张不错啊,敬酒就喝,来者不拒,一看就是爽快人,;那个xx公司的不行,什么呀,磨磨唧唧,敬酒一到他那就冷场,没劲!

在一些国企、机关单位的饭局上,有个不成文的结论,即;酒品如人品,如果一个新人酒量好,又不推脱,会让人认为这个人;有责任感,是;可用之才,**带出去也会很有面子,也许意外的就会受到重用。反之,酒桌上敬酒不饮是大忌,所谓敬酒不吃吃罚酒,会被认为这是对敬酒方的侮辱。

这也说明,喝酒的男人更为顾全大局,别人向他敬酒时他很少**,让对方感觉到被尊重、被重视。不能说喝酒就代表着真诚,但至少是敞开了心门接纳对方交流,而如果你选择了**,很可能意味着不留丝毫余地给对方接近你。

5喝酒的男人对待问题更主动

那些忙于应酬的男人,他们没有那么爱喝酒,但人与人的结交,需要认同、融合、减少隔阂,无疑,酒局是解决这种需求的上佳场合。

同理,如果几个人准备成为合作伙伴,;一起吃个饭是*好的验证方式,我们会发现,身边那些积极组织酒局的男人,多是社交圈子的灵魂,他们执行能力强,敢于直面问题,办事果断。

6喝酒的男人真实简单

喜欢喝酒,是真性情的一种表现,试想如果一个人永远保持克制,生活如带着假面具一般,是多么的无趣无聊;或者是在喝酒时喜欢找各种借口推脱,也会然人觉得太做作,不爽快。

大多数人交朋友,还是会选择那些有些小缺点,但真性情,远离那些淡如水般的;完人。

所以明末的名士张岱才会说:;人无癖不可与交,以其无深情也;人无痴不可与交,以其无真气也。

虽然喝酒的男人有种种优点,但咱们喝酒,要做到收发有度,尽兴而不失态,远离那些酒局陋习,比如耍酒疯,强劝酒等,尤其不能酒后开车,以**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标签: 喝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