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酒指南 如何挑选葡萄酒?

2016-05-04来源 : 互联网

当我们走进商店或是网上挑选葡萄酒时,总是被货架上的各种包装和价格弄得眼花缭乱。那么,该如何挑选一瓶葡萄酒呢?

人们通常习惯性地根据他们所熟悉的产地、葡萄品种和品牌等因素来判断自己的需求。如果你也属于其中一种类型,你会丧失很多的乐趣。若想探索葡萄酒世界,我们的*要任务便是要跨过;理解和判断真正意义上的质量这道栏杆。我们来深度分析一下;质量,并且记住;**的葡萄酒的价格范围较广,它并不会让你破产。

**判断葡萄酒的质量一般根据以下4个要素:平衡度、余味长度、浓郁度和复杂度。我们先从平衡度开始。

构成白葡萄酒的三个主干元素是酸度、酒精和甜度,红葡萄酒的则有四个元素,*后一个为单宁。所有这些元素都应该很好地与果味融合在一起,不应该有其中一种凌驾于其他之上。如果在喝一瓶酒时,你立刻就感受到了酒精味,那它已经失去平衡了。类似地,如果你能够立刻品尝到单宁,那它也失去平衡性了。有些人不爱喝德国的雷司令,因为它相对较甜。但是一瓶**的雷司令也会有足够的酸度来平衡它的甜度,使酒不会过腻。

第二要素,余味长度,是指让人愉快的香气,在咽下葡萄酒后留在你喉咙处的物质,而不是干涩的单宁。你能感受到的余味越长,葡萄酒的质量越好。有些葡萄酒合起来口感很好,但是当你吞咽下去后,便**感受到任何香气。它的长度较短,质量也相对低一些。

浓郁度可能是*难理解的要素了。它不是指香气的浓郁度,而是指口感的浓郁度。以一款陈年的葡萄酒为例,如巴罗洛(Barolo)。这款酒在年轻时,香气还没有打开,但是你仍然能够品尝和感受到口感的密度和集中度,再加上余味长度和平衡度,可以推断出这款酒具有陈年的潜力。

*后一个要素是复杂度。它指的是你们品尝到的香气群。水果香气包括柑橘、苹果、花香、白果、黄果、热带水果、红果和黑果。这些香气可以被二级香气所补充,如**、香料、坚果、葡萄干、香草等。你可能会对有些人说的他们能够尝到酒中的黑莓、黑醋栗、蓝莓等味道印象深刻,只要记住,他们所说的这些都是黑果的味道,实际上只是一层香气,所以这瓶酒并不复杂。另一方面,如果你能够感觉到黑果。香料和香草,这已经是三层香气了,那这款葡萄酒肯定是够复杂了。

对小编而言,平衡度是*重要的元素。一瓶酒可能口感很简单,只有一些柑橘和苹果的香气,余味也只有3-5秒,但是若它平衡性**,并且只花不到150港元,它就是一瓶好酒。一些产自智利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的霞多丽就很适合。相反,一些价值500-600美元一瓶的葡萄酒会展现出四至五层香气,并且余味较长,但是它的橡木味或是酒精味特别明显,就失去了平衡性,小编也不会因为它们的价格而认为这是一瓶好酒。

有了这些小知识装备,你可以放心地挑选自己喜欢的葡萄酒了。其实,你并不用将自己划分为仅一种风格的葡萄酒,因为不同的葡萄酒可以适合不同的场合,并且**地搭配不同的食物。

标签: 选酒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