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饮酒对身体的伤害

2016-05-04来源 : 互联网

都说喝酒伤身,其实是过度饮酒伤身。那么过度饮酒对身体的伤害有哪些呢?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起来吧!

长期大量饮酒对大脑中枢神经系统的伤害有多大?

今年48岁的袁某,出现大量饮酒3年,酒量逐渐增大,**半斤,喝酒之后迷糊,眼神呆滞,在家没有戒过,家人管制可以坚持不喝,但是无约束时,袁某就自己找酒喝。为求手术戒酒,特来唐都医院神经外科就诊,王学廉教授为其诊*。

王学廉教授听了袁某及其妻子的陈述,建议袁某强制戒酒,手术戒酒之前必须要坚持至少10天以上滴酒不沾,住院后进行详细身体检查,评估手术*疗方案。

看诊期间,袁某妻子多次提到,袁某知道饮酒不好,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妻子很担心袁某这样喝下去,对身体伤害越来越重。

王学廉教授表示,长期大量饮酒对身体的伤害很大,尤其是中枢神经系统、肝脏、肠胃等。酒精是亲神经物质,酒精依赖是因为长期大量饮酒导致中枢神经系统严重中毒,神经系统结构的改变,形成一种;奖赏性神经系统。

酒精依赖症患者会渴望饮酒,并会不受控制的到处找酒喝,一旦沾酒,就会兴奋,喝个不醉不罢休。当酒瘾犯了,没有酒喝时,就会浑身不舒服,精神状态差,脾气暴躁等,直到喝酒之后,这些不良症状才会消失。

长期大量饮酒对身体的伤害有多严重?

酒精对肝脏的损伤是*大的,酒精肝、肝硬化发病率越来越高。其次伤害的是胃,饮酒容易使人的胃病和胃癌。经常饮酒还会使心脏松软,收缩乏力,心脏胀大,血管硬化,对肺也非常不利,容易使人的气管炎、肺气肿、肺炎和肺结核等。

酒精依赖症患者有清醒的认识,他们明白饮酒不好,但是无法控制自己。一般每日饮酒量大约在1斤左右,有很多前来寻求手术戒酒的患者,曾经有过昏迷送往医院*疗的经历,其中有很多大量饮酒时间长,脑部核磁片子显示脑萎缩情况非常严重。

因此,希望人们能够正确认识饮酒,有酒精依赖的患者及早戒酒,当采用多种方法戒酒无效时,可考虑手术戒酒,这是一种微创手术,不需要开颅,采用加热电极射频毁损的方法,摧毁成瘾细胞,达到戒酒的目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