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葡萄酒如何储存?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炎热的夏季,天气热的不像话,让很多人都非常的头疼。对于很多爱酒的人来说在夏季酒的存储也是一个大问题。那么夏季葡萄酒如何储存呢?

夏季,葡萄酒的储存在温度、湿度、光线等方面都非常考究。竖着摆放,放冰箱,都是不对的。

储存葡萄酒的*佳温度是14~18℃,如果酒温太高,葡萄酒会变得苦涩、过酸;酒温太低,香气和美味又不能有效挥发。

葡萄酒的湿度应保持在50%~80%之间,湿度的影响主要作用于软木塞,所以葡萄酒一般选择平躺放置,**酒可以浸泡到软木塞,避免软木塞干燥后导致酒变质。

夏季,葡萄酒要尽量避免强光照射,地窖或者专业葡萄酒恒温柜应保持黑暗。

震动对酒的损害是化学性的,震荡会扰乱酒的分子结构,让酒加速成熟,使酒变得粗糙,所以应该放到远离震动的地方,不要经常搬动,就连冰箱内的轻微震动也会对葡萄酒造成影响。

除此之外,夏季葡萄酒开瓶后*好尽快喝掉,温度太高会使得开瓶的葡萄酒更快的坏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