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饮用方法的介绍

2016-05-02来源 : 互联网

黄酒对人们来说是越来越熟悉,黄酒的消费趋势明显提升,而绍兴黄酒则是行业中的**代表,不过绍兴黄酒的饮用方法有多种,下面就简单介绍几种。加热:如果体寒者不喜欢冷饮,也可以将盛酒器放入热水中烫热,或隔*加温。温饮的显著特点是酒香浓郁,酒味柔和。但加热时间不宜过久,否则酒精都挥发掉了,反而淡而无味。加热后酒色浓厚,香气四溢,饮后暖胃活血,令人陶然。加冰:夏暑之季,在玻璃杯中加入一些冰块,注入少量的黄酒,*后加水稀释饮用。有的也可放一片柠檬入杯内,酒的味道好像被瞬间凝固,更香更醇。加苏打水:这是绍兴酒的蓝宝石喝法,取一直线杯,置入黄酒三分之一,再置入三分之一冰块,再置入三分之一冰冻苏打水,上置一片柠檬,喝起来,有防暑、去湿之功效。加鸡蛋:在黄酒中打入一个生鸡蛋,就是一杯非常*特的中式鸡尾酒。这种酒的名字更是令人叫绝――“**开天”,取意自“万物之初,天地混沌如鸡子,**生其中”之语。加雪碧或可乐:在黄酒中加入雪碧或可乐,才发现黄酒是有容乃大的,焦糖和柠檬都能和它融合得很好。加果汁:这样的喝法更有营养,而且更得女孩子的欢心,菠萝汁或者雪梨汁都是不错的选择。加绿茶或红茶:在黄酒中加入红茶或绿茶,再加入冰块,喝起来有不同的风情,红茶偏甜,绿茶清苦。加橄榄:像马天尼那样,在黄酒中加入一枚橄榄,能有效改善酒后厌食的症状。绍兴黄酒是用纯粮制造的低度酒,糖酸适中,营养丰富,适量饮用能生津活血,促进新陈代谢,兼有提神、开胃、消除疲劳之功效。饮酒时,配以不同的菜,则更可领略绍兴酒的特有风味:干型的元红酒,宜配蔬菜类、海蜇皮等冷盘;半干型的加饭酒,宜配肉类、大闸蟹;半甜型的善酿酒,宜配鸡鸭类。炎热夏季,饮者发现了几种绍兴酒的新喝法,这古老的酒居然也能时尚起来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