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保存小妙招

2016-05-02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被从桶释放入瓶中,总算可以隔着玻璃体会大千世界了,这个时期称为半休眠期。因为在软木塞锁紧的空间内,微弱的空气与酒液紧聚一堂,酒液在如此浓缩的天地还会不断地缓慢成熟,当然,这是在保养得宜的情况下:

1保养的**步,稳定(色块)简单的两个字包含的寓意是――恒温、恒湿、防震、平稳、安静。如果是四季保持在摄氏10-16度左右的话,天然放置也没有什么不妥,地上铺沙洒水,或是墙上列架陈设,选择的方法多样。

2保养的第二步,暗室(色块)酒瓶的瓶身都是深色,就是为了与阳光或光线尽可能地少接触,以免产生氧化,这一点其实就类似精油,瓶身同样都是深色的,如果有以浅色瓶装的,除却价格因素外,肯定不作为购买考虑对象,不专业的瓶子怎会盛载精华呢?

3保养的第三步,姿势(色块)无数的资料告诉我们,葡萄酒要保持直立、倾斜、倒立等姿态。其实平放是朴实与得体俱备的姿势。酒液永远与软木塞接触保持木塞的湿润度与弹性,空气永远在一边。

否则,电子酒柜还是发烧友需要考虑的必备装置,如今的酒柜可以做到各层不一的温度,方便放置不同酒类,如低至摄氏8度的白葡萄酒,摄氏13度的红葡萄酒,为美酒**一个**的休息空间。

对于葡萄酒我们不仅要会喝,还要更多的了解与葡萄酒相关的知识。

玻璃在现代算是便宜货,可古埃及的法老却拿它当宝贝,即使后来身价依然很高,一般人只好用陶器来藏,有点像中国人藏黄酒的坛子,只是没那么大。

后来大家都掌握了制作玻璃的技术,酒瓶的需求量大大增加,又引起了新的麻烦,制造玻璃要烧大量的木炭,以至于某些地方的树都要被砍光了,国王只好一声令下,禁止制造玻璃,大家不得已,又用上了老古董。

幸亏聪明的人改用煤来烧制玻璃,这才解决了大问题,而且经过煤烟影响泛着墨绿色光泽的玻璃硬度*高,也能放光照,这才有了我们现在看到的标准葡萄酒瓶。

标签: 葡萄酒收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