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能防止辐射真的假的?

2016-04-30来源 : 互联网

近来网上传出经常喝白酒能防止辐射。那么这种说法真的假的?像白酒这么烈的酒,只有懂酒会喝酒的人才会去喝。那么白酒能防止辐射的说法是真的还是假的呢?

喝白酒防辐射源于一个都市传说,并不靠谱。而电视等电器产生的辐射主要是“非电离辐射”,没必要防。

“辐射”是一个让公众很恐慌的名词,所以“防辐射产品”自然也就具有了*大的号召力。白酒行业有宣传资料宣称“看电视时喝一杯白酒,可以防辐射”。这种“简单易行”“可操作性强”的**,有没有根据呢?

喝白酒防辐射的说法源自切利诺贝尔核电站事故中的一个传说,传说毕竟只是传说。一些装模作样宣称“国外科学家证明”的说法,则是曲解文献。有一些研究者探索白藜芦醇对辐射的抵抗作用。

在细胞实验和动物实验中,也确实有一些“有效”的结果。但是这些结果距离“对人有用还很遥远”。*先,细胞和动物、人类不同,在这些实验中显示“有效”的结果*后对人没有价值的例子比比皆是。

其次,实验中所需要的“有效剂量”跟人们能从食物中获得的剂量**是两回事。美国密苏里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白藜芦醇对于肿瘤的化疗可能有一定帮助,但是所需要的剂量大到了安全性难以**。

而媒体却把它说成了“广泛存在于酒中”更关键的是,白藜芦醇在红葡萄酒中比较多,即使是白葡萄酒中含量也很有限。而媒体却把它说成了“广泛存在于酒中”,于是做出“喝白酒防辐射”的结论。

许多人喜欢说:“你说白酒不能防辐射,那么什么能防?”现实就是:电视辐射,根本没有必要去“防”。我们通常说的“辐射”,是“电磁辐射” 的简称。它有不同的波长,波长越短,危害越大。x光、伽马射线等“电离辐射”,波长短、能量高,能够破坏生物体的dna,从而导致癌症等后果。电视等电器产生的辐射主要是“非电离辐射”,对生物体的影响很小。

其 实这个说法并没有充分的科学证据证实,**的健康机构也并不**通过喝酒来“保护心血管”,而只是说“适量饮酒可以接受”。至于什么是“适量”,一般的推 荐是男性每天不超过28克酒精,女性不超过14克。对于50度的白酒,28克酒精相当于1两多一点。“喝杯白酒来防电视辐射”,实在是个坑爹的主意。

白酒能防止辐射真的假的?由此可见这个说法并不科学。为此大家不要轻信谣言!而且白酒还要尽量少喝,以免伤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