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葡萄酒有危害吗?自制葡萄酒的危害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马上夏天就要来了,很多家庭都会购买一些葡萄来泡葡萄酒。近来网上在传自制葡萄酒有危害?这是真的吗?那么自制葡萄酒的危害有哪些呢?

通过了解,市民自己酿制的葡萄酒因虽然味道纯正,价格便宜,无任何添加剂和防腐剂等优点,但是自己酿制的葡萄酒中隐藏着有毒、有害的物质:甲醇、杂醇油。市民在酿制和饮用时应避免此类有毒、有害物质对身体造成危害。所以**建议大家没有专业知识*好不要随意自酿葡萄酒。

**表示,葡萄酒以鲜葡萄或葡萄汁为原料经发酵酿制而成,是含有一定酒精的发酵酒。实验室检测发现,大量自酿葡萄酒样品经气相色谱分析后,显示出样品中含有不同浓度的甲醇和杂醇油。部分样品中甲醇的含量超过国家葡萄酒中甲醇标准的400mg/L,甚至超过1000mg/L,杂醇油的含量也在 1000mg/L以上。

根据其酿制工艺和原料分析,甲醇、杂醇油的产生主要来源于原料。一方面,葡萄皮中的果胶在果胶酶或热能的作用下,分解出甲醇,霉变也会产生大量甲醇,发酵越**,甲醇含量会越高。另一方面,葡萄中的蛋白质水解为氨基酸,再经过酶的催化作用生成杂醇油。

甲醇又称工业酒精,有较强的毒性,经消化道迅速吸收,排泄缓慢,有明显积蓄作用。甲醛的代谢产物可导致视网膜细胞退行性病变、视神经萎缩,***大量摄入可导致中毒甚至死亡。杂醇油是指高分子醇的混合物,主要是戊醇、丙醇、丁醇等**醇类。如果酒中杂醇油含量过高,则容易出现苦涩味。杂醇油在体内分解缓慢,可引起头痛等症状。

目前,家庭酿制过程还没有去除甲醇和杂醇油的工艺,市民在自行酿制和饮用时应该小心,避免此类有毒、有害物质对身体造成危害。

如果你采用了以下错误的方式、步骤,那么所制造出来的葡萄酒是对人体有害的,例如:(1)使用了化学添加剂;(2)使用的酿酒容器不对,容器中的有害物质溶解到葡萄酒中,例如有人使用土法烧制的泡菜坛酿制葡萄酒,结果因为泡菜坛的铅含量超标,使用这种容器酿制的葡萄酒也会铅含量超标,自酿这样的葡萄酒就很危险;(3)酿酒的方法不对,自酿的葡萄酒已经变质了又舍不得倒掉,喝已经变质的葡萄酒肯定不好。

自制葡萄酒有危害吗?虽说自制葡萄酒有一定的危害。但是只要你掌握正确的酿葡萄酒的方法。那么你就可以打消这个顾虑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