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中的青椒味是怎么来的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在品尝一些年轻的葡萄酒时,通常都是果味浓郁,然而有一些葡萄酒却带着大量的鲜味,这也许是由于一种叫做甲氧基吡嗪(Methoxypyrazine)的芳香化合物造成的。而鲜味中极为明显的青椒味就是来源于吡嗪(Pyrazines)的影响。

吡嗪这类化合物通常存在于波尔多(Bordeaux)传统的葡萄品种中: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品丽珠(Cabernet Franc)、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佳美娜(Carmenere)以及马尔贝克(Malbec)。同时,这些葡萄品种还具有一定的基因关联关系。

有趣的是,科学发现经过合理悉心的葡萄管理,可以合理地减少或者控制葡萄中甲氧基吡嗪的含量。换言之,酒庄对于葡萄的修剪其实对葡萄酒的风味有着极大的影响。

一款精致的长相思白葡萄酒通常会带有清新的**风味,伴着巧克力、薄荷、龙蒿以及新鲜荷兰芹的香气,这种长相思葡萄酒风格*为**的产区当属法国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

而对于赤霞珠以及其他红葡萄品种来说,吡嗪通常带来一种红椒酱、青胡椒粒、青橄榄泥以及薄荷的风味。同时,不同的红葡萄品种吡嗪的含量各不相同。含量*高的为佳美娜及品丽珠,然后是梅洛与赤霞珠,含量*低的为马尔贝克。

然而,有许多爱酒人士却不那么偏爱酒中的青椒味,尤其是红葡萄酒,那么,小编就给大家提供一些选酒小技巧:

1. 选酒时注意看酒款品鉴里是否有类似“青椒”、“青胡椒”“**”这些表示酒中含有甲氧基吡嗪的香气提示。

2. 寻找那些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的高分酒。罗伯特·帕克在给葡萄酒打分时,比较倾向于那些成熟度高的葡萄酒,而对甲氧基吡嗪这类“青涩”的味道比较敏感。

3. 购买那些寒凉气候产区的葡萄酒时,挑选气候偏热的年份。波尔多、智利、卢瓦尔河谷、新西兰、意大利北部以及纽约州等产区都会在气候不佳的年份出产带有生青味的葡萄酒。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关于产区年份信息的话,可以下载红酒世界APP进行产区速查,帮助你更快速地选购称心如意的美酒哦。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