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字之差却大不相同的葡萄酒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托斯卡纳是意大利知名的葡萄酒产区,这里出产的基安帝和**基安帝葡萄酒在世界享誉盛名,但仅仅二字之差的两种葡萄酒之间只有名称上的区别吗?二者还有哪些不同?本文将带你一探究竟。

1. 酿酒葡萄的比例不同

**基安帝葡萄酒的酿酒葡萄必须是产自该地区的葡萄园的桑娇维塞,且比例要达到80%以上,其他葡萄品种的比例不得超过20%;而基安帝葡萄酒则没有这么严格的要求。

2. 产区涉及的范围大小不同

基安帝产区包括了**基安帝,基安帝是一个很广泛的地区统称,位于佛罗伦萨和锡耶纳之间的山丘地区。

在意大利的葡萄酒酒标里,“**”一词表示非常**的法定产区,这些产区大多位于丘陵地带,拥有*好的葡萄园,酿造出的葡萄酒品质*为出色。

3. 风味和价格相差较大

普通的基安帝葡萄酒大多数风味比较简单,价格相对比较便宜,而**基安帝则是意大利***的葡萄酒之一,在世界享誉盛名。**基安帝葡萄酒的酒精度*低要求是12%,*少熟成时间为12个月。与基安帝相比,**基安帝的酒体更为饱满,散发着紫罗兰花香以及典型的红色水果果香,单宁随着陈酿时间慢慢变得柔顺可口。

4. 外观、包装与价格不同

普通的基安帝葡萄酒通常使用圆底大肚酒瓶及稻草装饰的Fiasco作为标志的瓶身,而**基安帝葡萄酒使用的是高肩膀、体型偏瘦的波尔多瓶。**基安帝的酒瓶上会带有“黑公鸡”标志,这个标志是**基安帝专用的,其他葡萄酒均无法使用。而且,**基安帝是意大利***的葡萄酒之一,价格也不菲,而普通基安帝的价格要低许多。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