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饮桂花酒是为什么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中秋佳节表示一家人团团聚聚,但总少不了助兴的美酒,你知道中秋节喝什么酒吗?不是啤酒、红酒或是白酒,中秋节传统习俗喝桂花酒。因此,中秋节饮桂花酒就是由来的。

中秋节饮桂花酒,人们仰望着明月,闻着阵阵桂香,遥想吴刚砍桂,喝一杯桂花蜜酒,欢庆合家甜甜蜜蜜,欢聚一堂,已成为节日的享受。桂花不仅可供观赏,而且还有食用价值。眼下正值中山陵举办桂花节,市民不妨与家人踏东郊,赏时花,度佳节。

桂花酒由常熟“王四酒家”根据土制的甜水酒(常熟传统的老白酒),经工艺改革而成,为江南一带的**佳酿。桂花酒用齐梁古刹兴福寺“空心潭”泉水酿成。泉水冽而味甘,矿物丰富,醇度高,涨力大,用此水制酒,酒质格外醇厚。又以寺内那颗千年“唐桂”入酒,酿成的桂花酒,色呈琥珀,酒质香醇、浓厚,上口带桂花香,微甜,颇有特色。

中秋节饮桂花酒是选用秋季盛开之金桂为原料,配以**米酒陈酿而成.具有色泽金黄、芬芳馥郁、甜酸适口的特点,它是宴会及制作鸡尾酒的上乘美酒,也是您自享或馈赠亲友的佳品。

标签: 桂花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