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发酵的自制葡萄酒能喝吗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反复发酵的自制葡萄酒能喝吗?事实上,在家庭酿制葡萄酒的过程中,可能产生有毒的化学物质,所以饮用自酿葡萄酒有中毒的风险。如果您饮用自酿葡萄酒后有任何不适,请及早就医。

现在,正是葡萄的销售旺季,很多朋友开始自己动手酿制葡萄酒。可是小编要提醒您:自己酿制葡萄酒一定要小心,因为自制葡萄酒中可能隐藏着甲醇、杂醇油等,这些都是有毒、有害的物质。

有关专业部门曾对自酿葡萄酒样品进行分析,显示样品中含有不同浓度的甲醇和杂醇油。甲醇、杂醇油的产生主要来源于原料。一方面,葡萄皮中的果胶在果胶酶或热能的作用下分解出甲醇,霉变也会产生大量甲醇,酵越**,甲醇含量会越高。另一方面,葡萄中的蛋白质水解为氨基酸,再经过酶的催化作用生成杂醇油。此外,自酿葡萄酒的发酵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气体,千万不要用塑料瓶、不锈钢、铝器皿等来盛装,以免发生化学反应。

反复发酵的自制葡萄酒能喝吗?自己酿造葡萄酒虽然实惠,但是,目前,大多数家庭酿制葡萄酒过程还没有除去甲醇和杂醇油的工艺,许多人根本不知道在自行酿制葡萄酒中会有有毒的气体散发,压根儿也不知道酿出的葡萄酒会含有有毒有害物质,乐此不彼地每年都在自酿,此外,还向亲朋好友传授酿酒经。不过,笔者就亲耳听到一个自醇葡萄酒的高手说,他每次喝自家的葡萄酒半个小时后都觉得头痛肚闷,但又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其实,他正是喝入了自酿葡萄酒中的有毒物质而引起的不适。

然后自酿葡萄酒有毒这不是**的,只要自酿葡萄酒的方法得当,符合卫生条件,应该没有问题。葡萄酒制作完毕后,必须存放在特定的环境内,否则自酿的葡萄酒很容易变质。

自制葡萄酒颜色红而清亮,稍微有点氧化,可以喝,但味道有点酸,不是太好喝。

如果气味刺鼻,那就是醋酸气味,是发酵过程中染杂菌产生的。

其实,发酵时,应是主发酵--葡萄酵母发酵占主导地位,如果这样的酵母数量相对很低,那么,杂菌占主导地位,发酵的结果,势必会向着杂菌引导的方向,生成其他物质。你做的酒,酸度很高,虽然没有**坏掉,那是酸度较高,抑制其他杂菌再生成。但做酒时因糖度低,发酵酒度肯定低,又放很长时间,基本上都是酸了(酒度10%vol以上可放较长时间),也没什么营养了,建议倒掉,别再喝了。

标签: 自制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