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血酒有什么用 鹿血酒的功效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鹿血酒在中医临床中有着重要的作用,而且鹿血酒在民间也有广泛的应用,鹿血能够*疗心悸、失眠、风湿等疾病。鹿血酒的功效是体现在多方面的,但是鹿血酒并不是一定是适合于每个人的,所以大家在使用鹿血酒的时候还应该对症下药,不要盲目的服用才能够**鹿血酒的**。

鹿血酒的功效都有哪些呢?

我们都知道,梅花鹿浑身都是宝,鹿血则是宝中之宝。鹿血酒的功效非常明显,而且鹿血酒还能够改善心血管疾病,抗疲劳。鹿血酒一般适用于中老年人,但是有相关病史的人*好不要盲目的使用,不要让自己的忽视影响鹿血酒的功效。

1 延缓衰老的作用

实验研究表明,以梅花鹿血清给予老龄Wistar大鼠,用生化方法测定了大鼠血清及肝脑组织中LPO和SOD的活性,用透射电镜观察了肝、脑细胞的超微结构。结果表明,鹿血清组使大鼠血清及肝脑组织LPO含量降低,SOD的活性升高,肝细胞超微结构正常,脑神经元内脂褐色颗粒较对照组明显减少。

2 增强免疫功能

鹿血酒口服液具有明显增加小鼠腹腔M¢吞噬功能的作用。M¢不但参与机体的特异性免疫,而且在机体的体液免疫应答、细胞免疫应答及抗肿瘤免疫应答等方面都具有重要作用。鹿血酒口服液具有显著提高小鼠脾细胞PFC数目,增强机体的特异性体液免疫功能的作用,此作用可能与鹿血酒口服液能提高M¢的吞噬功能、增强处理和递呈抗原的作用,同时又与增强T和B淋巴细胞的活性有关。

3 补血功能

口服鹿血对失血性贫血有明显的补血作用,对抗癌药物环磷酰胺所致的骨髓抑制,有明显的增长血细胞及血小板的作用,对盐酸苯肼溶血性贫血有保护作用。其中鹿血成分维生素E能保护细胞膜,铁、钴及多种氨基酸为血细胞成分,铜在机体内形成铜蓝蛋白,促进铁的吸收和运输,钴、维生素B6、维生素B12,能激发骨髓造血。

虽然鹿血酒的功效非常显著,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鹿血酒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对症进行**。在使用鹿血酒的时候,也应该了解鹿血酒的正确食用方法,才能够避免鹿血酒的副作用,达到鹿血酒的功效。

标签: 鹿血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