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混酒容易醉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经常喝酒的朋友都知道喝混酒比单纯唱一种酒更容易醉,这是为什么呢?让小编告诉您吧。喝混酒之所以容易醉,主要与酿酒的原料有关。倘若混合喝同一类原料酿造的酒,没有太大妨碍。但如果喝了谷类制成的威士忌后,再喝葡萄酒,就容易醉了。因为不同原料所产生的化学变化容易伤害脑神经。

我国自古就有“酒不混饮”之说,宋代陶谷在《清异录》中就说“酒不可杂饮。杂之,善酒者亦醉,乃饮家所忌”。北京金盾出版社1992年出版的《饮酒识酒趣谈》中也说“喝混酒所以容易醉,主要与酿酒的原料有关。倘若混合喝同一类原料酿造的酒,并不会醉,如果喝了谷类制成的威士忌后,再喝葡萄酒,就容易醉了。因为不同原料所产生的化学变化容易伤害脑神经”。

白酒和啤酒是忌混喝的,主要是因为白酒和啤酒是不同性质的酒。白酒是蒸馏酒,啤酒是发酵酒,因此两种酒的成分不一样。白酒除少量的杂醇油外,主要是乙醇,而啤酒中含有很多成分如二氧化碳、肽及氨基酸、无机盐、维生素、抗氧化物质如多酚类物质,有一些物质可以促进乙醇的吸收。所以白酒和啤酒混合饮用,更容易喝醉,而且*后得难受程度明显大于单喝一种酒的醉感,使醉感提前到来,引起头昏、**、呕吐等,甚至会引起其他中毒症状。

不仅是白酒和啤酒不能混喝,在同一宴席上不同品牌的酒也是不能混喝的。喝混酒所以容易醉,主要与酿酒的原料有关。倘若混合喝同一类原料酿造的酒,并不会醉,如果喝了谷类制成的威士忌后,再喝葡萄酒,就容易醉了。因为不同原料所产生的化学变化容易伤害脑神经。详细来说,也就是一定量的饮用酒精即乙醇并不容易醉人,而当乙醇同与其化学结构相近的物质如甲醇、丙酮等混合进入人体,对神经系统产生作用后才容易造成醉酒的感觉。几种酒混着喝时容易造成乙醇同与其相似的化学物质混合,因而容易醉人。

此外,各种酒的酒精含量不同,一会儿喝啤酒,一会儿喝白酒、葡萄酒,身体对这样的不断变化是难以适应的。酒类不仅酒精含量不同,各种酒的组成成分也不尽相同。常喝混酒,会给肝脏造成过重负担,易导致肝硬化等疾病。 看醉酒与否主要看血液内的酒精产物含量的浓度,而女性的全身血量比男性少不少,所以同样多的酒会使女性的血液酒精浓度比男性高。

此外,雌性激素对乙醇脱氢酶有一定抑制作用,当雌性激素水平升高时,乙醇脱氢酶的活性就降低,对酒精的分解能力就减弱,从而使酒精在体内维持较高的浓度。还有,根据比较新的研究,人喝进体内的酒的一部分会在胃里被胃酶分解,但女性的胃酶分解酒精的能力只相当于男性的一半。

平常说的走胃意思是说酒全被吸收了,所以容易醉,而走肾是说很快就上厕所,被排泄出去,所以没吸收,不容易醉。这是平常人在酒席上的认识。事实上是所谓的走肾是肝脏能比较迅速地分解酒精,酒精*后的分解物是水和二氧化碳。走胃的事实是分解速度慢,比如缺乏乙醛脱氢酶就会如此。

我认为所谓混合喝容易醉是心理上的,或者说是种迷信。*典型的混合喝是鸡尾酒,鸡尾酒形形**,烈酒混合的,烈酒和低度果酒混合的,低度和低度混合,种种都有,但从来没人反映说鸡尾酒容易醉。所以我不太相信混合喝容易醉这种说法。

之所以有这种迷信的可能性是,将果酒和谷物酒混合在一起喝会由于啤酒和葡萄酒种属(在酒精中发现的一种可以刺激大脑的化学物质)不同的缘故而引起你**的头痛,但并没有任何根据可以证明这可以使你醉的更快。但人们可能把这种**头疼当作醉酒,所以认为是混合容易醉。但若是你用白酒和白酒混合,果酒和果酒混合就不会有这样的**头疼。

多种酒混喝不易发散,易醉,易伤身体。尽可能不要多种酒混饮。《清异录》说:“酒不可杂饮。饮之,虽善酒者亦醉,乃饮家所深忌。”不同的酒中除都含有...发酵酒酒精含量少,但质杂,如与酒精浓度大的蒸馏酒混饮,会易引起头痛、**等不良反应而且易醉。

标签: 混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