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酒驾出新政同乘者将受罚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韩国大检察厅与警察厅24日联合推出严查酒驾行为的新举措,加大对酒驾交通肇事的惩戒力度。

此次公布的新措施主要包括:加强酒驾行为的检查力度;酒驾行为一经查处,除肇事司机外,其同乘人员以及提供给司机酒水消费的酒店**同样成为刑事处罚对象;对于多次违反酒驾禁令的肇事司机,将没收其肇事车辆;一旦发生酒驾肇事事故,将根据《特殊犯罪加重处罚法》从严处理。

据韩国大检察厅刑事部部长朴均泽介绍,新措施是在原有惩戒力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处罚标准,其目的就是**酒驾交通事故的发生,减少国民的生命财产损失。

他表示,酒驾行为是韩国法律中明令禁止的行为,必须严格惩处。司机饮酒前,其同行人员理应有义务提醒司机禁止酒后驾车,如果没有履行提醒、劝阻义务,今后将同样受到刑事处罚。另外,肇事司机在酒(饭)店饮酒后,酒(饭)店也有义务协助呼叫代驾。酒驾肇事发生后,如果经检方调查确认,该酒店在预知肇事司机有酒驾行为可能发生的情况下未履行义务,酒店责任人也同样成为处罚对象。即按照《刑法》第32条规定,以“从犯罪”嫌疑对参与饮酒人员和酒店责任人共同实施犯罪调查取证。

他强调,如果酒驾肇事司机5年内被查处5次以上,当再次发生交通事故时,一经查实该肇事车辆属肇事司机个人所有,将当场没收;如果肇事车辆属肇事司机家属、亲戚等他人所有,尽管无法划为没收车辆范围,但是若造成人员死亡,只要调查发现车辆所有人与肇事司机有一定的亲属连带关系, 同样也要作没收处理。

此外,韩国警察厅也将根据新措施加大相应的检查力度。据韩国警方表示,今后在加大上下班时间和白天查处酒驾行为的执法力度的基础上,对于娱乐场所、酒店集中的地区将采取随时抽查的措施。另外,高速公路上的休息场所也会成为今后**检查的对象。

据了解,韩国去年共发生酒驾交通事故24399件,占全部交通事故(232036件)的10%以上,因酒驾肇事导致583人死亡,42880人受伤。

标签: 韩国酒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