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品尝葡萄酒的专业小达人

2016-04-24来源 : 互联网

就像是学习语言或者是学习乐器,很多人都会有种辨识细微差别的天赋。在品酒会上,你经常会被一些非食品与酒水专业的人士能够准确的描绘他们的口感而震惊,他们往往会使用专业的酿造学词汇,这确实让人不能理解。在葡萄酒品尝方面,至少有一半的冲突是因为描述你口感的词汇不同而发生的。口味与气味是品尝的**,这需要调动人们的一切感官包括他们曾经的经验。有些人从很小起就橡木的味道,他们在辨别美国橡木桶的味道时就会很有优势。那么怎么才能成为一个熟练的品尝者呢?当然要尽可能的尝酒,但同时也应该阅读别人的品酒笔记,还要了解葡萄酒营销产区以及葡萄品种的背景知识。另外,当你烹饪时也要尽可能的品尝各种成分的味道,单*的以及混合在一起的味道会有很大的不同。你还可以在一瓶很中性的酒中加入苹果、黑胡椒、玫瑰等特别的香料,这会让这些味道非常的明显。还有就是可以和别人一同品尝,这可以学到不少知识,因为有时候你说不上来的品尝词汇别人可以说的很顺口。尽管品尝是件很个人的事情,但是还是有些味道是比较通常的,会被很多人品尝出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