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开迷雾--高级葡萄酒确立之标准(二)

2016-04-24来源 : 互联网

”--请问**,我现在给你一瓶2005年的拉菲(ChateauLafiteRothschild),你能在酒标上看到葡萄品种吗?起码的常识是:法国的波尔多、勃艮第、罗讷河以及香槟等产区,酒标上从来不标明品种(法国只有阿尔萨斯产区才标明品种);意大利的巴罗洛、巴巴莱斯科和奇扬第也不标明品种。难道消费者就不能判断这些**葡萄酒的好坏吗?在《红酒醉人,雾里看花》节目中,**还以解百纳为例指出:在传统葡萄酒国家根本就没有这样的品种,而国内解百纳葡萄酒的品种构成也非常混乱,按照国外的分级标准,解百纳就是*低等级的葡萄酒。“--恭喜你!这次总算说对了一半”,在传统葡萄酒国家根本就没有这样的品种,解百纳是中国张裕葡萄酿酒公司注册于1937年的一个干红品牌,从来就不是葡萄品种。但这位**接着又说“按照国外的分级标准,解百纳就是*低等级的葡萄酒”。我们不禁要问:既然传统葡萄酒国家连解百纳这样的品种都没有,你又怎么能够武断地认为“按照国外的分级标准,解百纳就是*低等级的葡萄酒?”这不是自相矛盾、前言不搭后语吗?这种*学态度太不严谨了吧?如果这位**指的是解百纳的酿造方法,然后认为混合型葡萄酒就是*低等级的葡萄酒,那就不是不严谨的问题了,而是无知。比如波尔多“五大一级酒庄”就是典型的混合型葡萄酒资讯,以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为主,调配美乐(Merlot)、品丽珠(CabernetFranc)和小味儿多(petitVerdot)等,不同的年份有不同的调配比例。那么,谁敢说拉菲、拉图、玛歌、木桐、奥比昂是*低等级的葡萄酒?《红酒醉人,雾里看花》还在*后总结说:“**指出,目前葡萄酒标注的混乱状况已经严重制约了我国葡萄酒行业的发展,同时扰乱了葡萄酒消费市场,让消费者一头雾水,给选购葡萄酒造成了障碍。”我们认为,**不专业,法规落后于发展,再加上《红酒醉人,雾里看花》这样的节目来让人“雾里看花”,才是制约我国葡萄酒行业发展的根本症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